101.1.11 幫老爸做頭七.尾旬以及藥師佛藥懺...燒庫錢和紙厝............

2012011402:46

 

時間: 101.1.11(三)

今天是老爸的頭七,也是幫老爸做旬的日子......從早上10點開始一切做旬的程序.....漾和孩子爹以及兩個兒子都跟著師父唸了一大堆經還有藥師佛經......師父說這樣老爸的病痛就會通通好了不見了我其實也不知道師父這樣說"對不對"但總是要"心存相信",做這個藥師佛藥懺"才有意義"嘛"心誠則靈"~所以漾寧願欺騙自己"這樣唸經對老爸真的有幫助有效"..........之前漾的媽媽是用"道教西公"的方式做藥懺,跟老爸這次用佛教的方式好像差很多可是在市立殯儀館這邊,大家好像都是採用佛教的方式比較多,所以禮儀公司怎麼說我們就怎麼辦.....因為大家好像都是差不多的模式就算禮儀公司都不同家

 

跟著師父幫老爸唸完經,然後再將唸經功德全部迴向給老爸之後,師父就開始幫老爸"入新厝">>>紙厝!!!漾幫老爸挑的紙厝是兩層樓的洋房,有大理石涼亭,有四個佣人,有車庫,有轎車,有機車,"房子"裡面日常家電用品通通都有......漾還燒金山銀山給老爸..........還有燒一對金童玉女給老爸......庫錢一億折合台幣6000元,小兒子說"好貴"!!!但我還是燒了3.6億的庫錢給老爸用.....以前漾的媽媽庫錢燒更多!!!因為漾媽有娘家的親人,舅舅阿姨他們都有買庫錢燒給漾媽,所以漾媽那時候庫錢燒很多......漾弟就比較可憐...好像就只有燒一億的庫錢給他而已不過"燒庫錢"到底是否真的"有用"?!又或者是往生的親人到底是否真的"有收到"?!根本就"無法查證"其實~這有點好像是陽世間的親人們"燒心安"的一樣...........反正既然這些都是無可避免的"習俗",漾就通通照做,心裡只想著"老爸一定收的到"人家說"心誠則靈"咩^_^

 

燒完庫錢和紙厝,還有金山銀山,金童玉女....以及老爸生前穿的一些衣服褲子..........整個儀式就算結束了!!! 下午拜飯時,漾好奇的拿著兩個10元硬幣到老爸靈前"問"老爸>>>今天早上燒給他的庫錢紙厝,金山銀山,金童玉女還有衣服褲子......他有沒有收到?!"若有收到"的話就給我一個"聖杯".......結果真的老爸給我一個聖杯ㄋㄟ兩個10元銅板往上丟,落地後是一正面一反面ㄋㄟ我將"拔杯結果"告訴孩子爹,他也覺得很"玄"但小兒子卻說"要連續拔杯三次都是聖杯"才算孩子爹則說"問神明"才需要連續拔杯"問三次",問祖先的"拔杯一次"就可以了.......ㄚ勒~漾聽尬"霧煞煞"反正老爸"告訴我說"他"有收到了"就好有"拔到杯"就當作老爸他有"回應我"了唯有這樣想~我才會比較"放心",也才能比較"釋懷"......漾衷心希望老爸在另外一個世界裡~可以不愁吃不愁穿~可以過的比在生前的時候還要開心還要幸福還要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