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到台南安平老街吃喝逛買^_^

2010121717:59

上個禮拜天漾跟孩子爹決定來個不一樣的玩樂方式因為最近的天氣實在是很冷,所以我們不想騎重機出門~怕會冷死經過討論,漾決定帶"俗閉閉"的孩子爹搭火車去台南走一走,順便吃吃已經好久沒吃的台南美食為什麼選擇搭火車?!因為我家孩子爹很少搭火車,搞不好他連怎麼搭火車都不會呢所以啊,漾故意帶他搭火車旅行,想讓他體會一下,其實"搭火車慢遊"也挺有一番樂趣的說

 

我們從家裡慢慢散步到高雄火車站,然後買高雄到台南的慢車票兩張為什麼買慢車票是嗎?!因為高雄到台南很快就到了,所以沒必要買快車票從高雄到台南的復興號火車票價和電聯火車票價一樣都是全票69元但是如果幸運能搭到復興號的話會提早個10分鐘到達台南哦一般撘電聯車從高雄到台南大概要一個小時左右,且每站都會停但復興號就停比較少站,且位子也比較好坐,缺點就是常常要停下來等自強號或莒光號火車,讓快車先過再走這次我們很幸運,買到的火車票是復興號的上火車前,孩子爹還特地跑去月台商店買了一個排骨便當要跟我公家吃他說想回味在火車上吃月台便當的滋味然後再趁著開車時間還沒到,又溜下去買了一瓶礦泉水上來火車上配便當吃

 

真的ㄟ,在火車上吃月台便當真的很好吃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我們倆個都肚子餓的關係?!反正就覺得菜色不怎樣的便當吃起來特別好吃吃完便當後用礦泉水漱口然後看著窗外風景看到度辜,接著又在半睡半醒之間,台南站已經到了孩子爹睡很熟,漾叫好幾次他才醒,我笑他,還好他不是一個人搭火車,不然肯定坐到終點站"基隆七堵"去了他可能還沒完全醒竟然問我"那萬一我睡過頭真的坐到基隆終點站去了還可以免費搭原車遣返高雄嗎?!"哇李勒!!我那災啊??!!我又沒有因為睡覺坐車坐過頭過切~問那個什麼笨問題勒~真是

 

到台南下車後好興奮喔,因為台南是讓漾既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不過漾和孩子爹下車後都做同樣一件事情ㄋㄟ~那就是"下車尿尿"啦真要命,連上個廁所都要排隊等很久,早知道就先在火車上的廁所尿尿了上完廁所解急了以後,我們走路到台南火車站對面的公車站牌前轉搭公車到安平老街台南市公車搭一次要18元(車上不找零的,上車前記得要先自備零錢哦)比高雄市公車貴6元ㄟ還好,到安平老街的公車班次很多,所以我們沒有等多久公車就來了撘公車可以順便認識台南街道其實也不錯

 

下車後,我們迫不及待的先去吃蚵捲,蝦捲,炸餛飩,擔仔麵.......等吃飽喝足了以後再慢慢的逛安平老街這一逛又不小心買了好多吃的東西準備帶回家再慢慢品嚐其實我們這趟到安平老街最主要的是想買"柑蔘果"和"野生金桔"還有"黑薄荷金桔"因為孩子爹有抽煙,所以喉嚨常常會覺得很乾,吃柑蔘果和野生金桔可以讓他覺得生津止渴柑蔘果又可以止咳治療咳嗽,所以更是非買不可不過,柑蔘果可不是用大白柚做的那種柚蔘果哦安平老街上販賣柚蔘果的攤位實在是太多了,我們都固定跟劍獅埕入口左邊第一家商店購買柑蔘果那家店也有賣柚蔘果和八仙果那些柑蔘果一大罐(切好的)1000元,老闆娘都會另外再送我們一瓶小罐裝的(一罐300兩罐500)這次她知道我們是專程搭火車來買,所以又多送了我們一罐小瓶的買完跟老闆娘寒喧幾句後天色也黑了,我跟孩子爹提著安平滿載的戰利品搭公車返回台南火車站,回程很不Lucky買到電聯車票然後又因為搭電聯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漾跟孩子爹只好一路站回到高雄結束了這次搭火車到台南安平老街的吃.喝.逛.買之旅

 

其實偶爾像這樣搭火車不趕行程的慢遊方式去旅行也蠻好玩的說不過若是像我們這樣回程一樣買到站票就會有點給它美中不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