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因為急性胰臟炎發作到高醫住院治療記事

2013101817:15
 



2013/10/8下午漾吃完午餐後,因為突然肚子絞痛還痛到整個背部,又吐又拉,吃胃藥和止痛藥都馬上狂吐,漾就知道這該死的急性胰臟炎又來了!!!上次發作是在99年4月,隔三年後又發作讓漾好害怕好擔心,因為這次比上次更痛.............孩子爹趕緊帶漾搭計程車趕到高醫急診室掛急診,掛號時漾又吐了..........掛號完苦等不到醫生過來,漾痛到快暈倒了,孩子爹急著過去詢問,護士告知掛號有先後順序不能馬上看診要依順序......孩子爹於是大罵"是要等到人痛死了才要看喔~"~ 應該要看病情嚴不嚴重急不急吧!!!病人都痛到快死掉了又一直吐應該先處理一下嘛....>"< 大聲罵完,馬上就有護士過來先幫我打止痛針,接著有醫生過來問診,但醫生一直碎碎念>>>說漾一定都沒有按時好好吃藥控制,飲食也沒好好控制才會發作......要不是肚子痛到無法反擊,漾真想叫醫生馬上給我閉嘴~"~ 都什麼時候了還唸一大堆廢話~"~ 也不想想~要不是有我們這種不乖的病人~醫生哪有病人可以看勒~我也不想生病好嗎>"< 接著,忍著痛被抽一大堆血做檢查,血糖值測到333高的嚇人!!!然後照X光,照電腦斷層..............最後確定是急性胰臟炎沒錯,趕緊安排住院治療,但是因為沒有病房,只好在急診室觀察區排隊等病房........天啊!!!排隊等病房的患者還真多!!!護士和醫生一直要漾住兩人病房,但漾堅持不肯,開玩笑!!!兩人病房只是多一台電視機而已,住一天就要貼1400~1500元ㄟ,漾生病已經要花錢了,還是住健保的四人病房比較省錢且不會那麼沉悶可怕(漾寧願人多吵一點也不要ㄧ個人睡☞兩人房有時候會變成只有自己一個人住^_^) 漾的禁食令從今天開始T_T
(漾後來聽人家說☞要搭救護車去醫院掛急診才會優先被搶救☞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2013/10/9在急診室觀察區的第二天,依然沒病房!!!大兒子被孩子爹指派來顧我(因為大兒子公休),這臭小子聽音樂聽整晚睡整晚,還嫌睡椅子很不好睡很不舒服@"@ 結果點滴都是漾自己在顧>"< 真不知道孩子爹派他來醫院幹嘛???漾被禁食,不能吃東西也不可以喝水,只能一直打點滴..........急診室留觀區好吵也好冷.........小兒子跟軍中請假來醫院探病,他這樣來回奔波還必須當天返回營區好累喔,真不知道孩子爹要他請假幹嘛?!但可以少出一天操也好^_^ 還好,今天漾的肚子比較不那麼痛了,血糖值也下降很多..............

 

2013/10/10雙十節國慶日,漾在急診室留觀區的第三天,依然等無病房T_T 只好繼續等.............昨晚有醉漢大鬧急診室外科區好可怕!!!東西都亂砸還大聲叫囂亂罵,嚇死我了!!!來了好多警察........萬安生命禮儀師從急診室留觀區前面走道大喇喇的推大體出去@"@ 漾看到好幾次T_T 這就是生死交關的急診室.........厚~肚子好餓!!!只好偷喝水.........還好肚子沒有因為我偷喝水又突然再痛!!!

 

2013/10/11早上接獲護士站通知,終於有病房了!!!趕緊辦住院手續,先繳交急診室費用共750元,下午入住6C39-3病房,病房好安靜,跟急診室的吵鬧相比差好多喔!!!但病房太安靜了,卻反而讓漾失眠睡不著(雖然床有比較大比較好睡).......肚子現在要壓才會痛,背部仍有壓痛感,沒辦法睡覺T_T 血糖測出來都在200上下,唉.............還是不能吃東西!!!

 

2013/10/12在病房的第二天,婆婆和兩個小姑都來醫院看我,讓漾有點嚇到!!!聊了很多.....最後婆婆和兩個小姑還包紅包給我,讓我很不好意思@///@ 小兒子休假回來幫我帶換洗衣物過來醫院剛好遇到護士在幫我打針抽血,直說好可怕!!!是啊~住院本來就很可怕!!!要一直抽血檢查還有打針T_T 兩隻手都打針打到黑青了T_T 今天晚上,醫師終於解除漾的禁食令~可以開始吃粥了~好開心^_^

 

2013/10/13在病房的第三天,跟幾個鄰居病床以及她們的看護相談甚歡^_^ 感覺好像在渡假喔^_^ 可以開始進食後,每天心情都很好^_^ 除了醫生要我照胃鏡外>"< 漾是急性胰臟炎住院,但醫生卻一直要漾照胃鏡讓我很煩很害怕~"~ 因為醫生說漾是缺鐵性貧血?!!!怕漾有胃出血?!!!我當然不要啊!!!開玩笑,我也很俗阿好嗎☞最怕開刀和照什麼大腸鏡還有胃鏡了@"@!!!除非必要~能散能推辭➙漾一定盡量散和推辭的^_^ 連醫師也拿漾沒轍.............現在肚子和背部都比較不痛了,好希望可以趕快出院..............

 

2013/10/14在病房的第四天,今天一大早四五點左右又被護士吵醒抽了好多血~痛死我了T_T 不過今天漾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不再只是吃粥而已^_^ 幸好肚子都沒再痛起來^_^ 醫生說吃東西若會肚子痛就要馬上停止進食>_<

 

2013/10/15在病房的第五天,今天吃了牛肉麵替自己補補血,雖然說是要吃新鮮現宰的生牛肉湯才有補血作用,但安慰一下自己也好^_^ 也開始吃水果了^_^ 幸好肚子都沒再痛了^_^ 醫生巡房時,說漾明天應該可以辦出院,讓漾又開心到失眠了.................. 

 

2013/10/16今天終於可以辦出院,雖然昨晚沒怎麼睡,但還是很開心^_^ 重獲新生和自由的感覺真好,以後會更注意飲食和按時吃藥的^_^ 這次辦出院共繳2233元+急診繳750元=2983元(所有住院費用)~幸好有健保^_^ 漾出院後第一件事情不是趕回家而是去逛好市多買狗零食和買秋葵喝蛤蜊濃湯~很奇怪吧^_^ 沒辦法,想很久了^_^ 真希望自己以後都不要再生病~這樣就不用到醫院去活受罪了......

 

當自己肚子痛到已經以為自己快死掉時~漾的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不可以!!!因為我辛苦賺的錢我都還沒花完!!!"(很白癡厚^_^)>>大概是因為這份"不甘心"所以我拼命想求生存^_^(現在想想也覺得好笑:P)

總之~恭喜自己健康出院)))))))))))))))))))))))))))))))))))))))^_^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阿西 於 2013-10-20 13:40 3F
  • 胃鏡檢查令人很痛苦的!
    螃蟹本身每隔2~3年就要照一次,加上這幾年數次大腸鏡,不知道往後還要幾次

    胃鏡要做或不做,做了好不好,都是見仁見智,各取所好。可是,做完檢查之後,如果可以讓醫師更精確的對症下藥,或是檢查有沒有其它的病況,也許也是好事一件。
  • 版主於 2013-10-21 16:43 回覆
    聽到要做胃鏡檢查就害怕!!!
    之前也要我做大腸鏡檢查>>>堅決不肯!!!
    反正就是害怕~~~~~~~~~~~~
  •   中善 於 2013-10-18 21:43 2F
  •  
    大家還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最要緊
  •   企鵝王子 於 2013-10-18 18:07 1F
  • 看來高醫的服務也不怎樣~~~
    有一次我晚從診所轉診到高雄榮總作抽血做檢查~~~
    但是醫生發生狀況不對~~~
    依他們經驗判斷認為是蜂窩組織炎必須馬上住院住療~~~
    醫生當時說沒有病房~~~
    問我要不要到一間榮總有合作關係~~~
    但規模比較小的醫院~~~
    那裡有健保病房~~~
    如果不去也是要在急診待著等病房~~~
    我沒意見~~~
    他們就馬上幫我安排轉診~~~
  • 版主於 2013-10-21 16:47 回覆
    可是去年我婆婆心臟有問題到高雄榮總掛急診>>>卻要求我們必須入住二人病房才能馬上幫我婆婆醫治ㄋㄟ!!!所以漾對高雄榮總的印象特別差>_<
    高醫的急診室或許有讓人詬病的地方>>>但高醫的醫療品質我很放心^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