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四大皆空,漾受教了^_^

2011062211:12
 
 

四大皆空...放得下,就能自在...

明朝悟空大師萬空歌: 天也空,地也空,人生渺渺在其中! 日也空,月也空,東升西墬為誰功? 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在手中? 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 權也空,名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

以上"四大皆空"是漾去高醫幫老爸拿藥的時候,從展示畫作的解說上所抄錄因為漾覺得它寫的真好,所以忍不住就把它給抄寫下來其實每個人一生中有太多太多的執著,若能選擇適時放下,心就會獲得平靜和自在但是,說得簡單,要放下,看似容易,其實真的好難好難..........................

真的可以放得下,心才會自由才會自在........

尤其是漾看到"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這段, 不由得讓漾想到我們跟大兒子的情形...既然無論是夫妻或是子女,以後走在黃泉路上也不會再相逢了,漾就只能勸自己看開些或許,真的是我們和大兒子之間註定緣份淺薄吧 註定緣份淺薄所以才會對他特別感到生疏或許,上輩子漾欠他很多,所以生他的時候才會難產到差一點就死掉.....漾當初拋棄青春歲月,拼了命生下他,為了好好撫養他長大,甚至白天工作晚上又兼差... 結果,夫妻倆辛苦賺錢養大的孩子竟然是這麼的不孝想想真的讓我們很無法釋懷 孩子爹甚至常常把"就當作沒生吧!"用來安慰我... 但其實讓漾真正無法釋懷的是,早知道孩子養大後是這樣?!那當初拼死拼活的生下他,浪費青春歲月到處工作專心撫養他長大是為了什麼?!還為了他受盡婆婆的冷嘲熱諷ㄟ... 如今回首歷歷在目,只覺得好不值得也好不堪.....................

"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那不就表示意謂著,以後,等漾終老功成身退後,就算在黃泉路上也找不到遇不到媽媽和弟弟嗎?!那怎麼可以?!以後,等漾也死了之後,最大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去見先走一步的媽媽和小弟啊若是連死後都還見不到祂們那我現在活生生的期盼和等待不就變成沒啥路用了若真的是這樣,那我會哭死ㄋㄟ真的會很傷心很傷心................

漾又何嘗不想放下... 就當作大兒子他只是借我的肚皮出生而已... 漾也常常安慰自己,生下他養大他後,我今生的債已經還完,或許...又換他欠我了也說不定既然,以後的黃泉路上都不會相逢...那就算了... 我還是跟孩子爹好好過我們的日子就好,兒子們也一樣,就祝福他們也能好好過吧小兒子現在還在我們身邊,或許...等他滿20歲有女友後,也會跟他哥哥一樣反正不期待就不會有希望,沒有希望就不會有失望..........日子還是要繼續過呢那就過得開心一點吧我們不想再期待什麼了.........除了...將來...等我們都老死了以後...期盼可以在另外一個世界狹路相逢...我可以不見兒子...但我以後一定要見到媽媽和小弟

過得開心讓兩個兒子看,就算沒有他們,我們兩老依然可以活的開心燦爛... 只是心中難免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 若自己生養的孩子長大後可以孝順我們,那肯定會是開心+燦爛+到處放煙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