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の除夕夜

2010022219:30

 

 

dream11.gif

時間:2010.02.13(六)

農曆12.30

天氣:晴天會冷

今天是除夕,下午兩個兒子都要回去奶奶家吃年夜飯順便討紅包我跟孩子爹,自從離婚後就沒有再和他的家人一起吃過年夜飯了就算現在我跟孩子爹已經複合多年,我們兩個也還是有藉口不用回去吃嚴肅的年夜飯因為我們一直都沒有去補辦結婚登記!!沒有辦結婚登記就不是夫妻關係就沒有面對長輩的壓力一旦補登記結婚,我想我的人生又會陷入黑暗期所以雖然有很多"好心人"的勸說和曉以大義但我跟孩子爹都心裡明白,其實現在這樣就很好啦我甚至問孩子爹,如果一切都能夠重來,那他還會不會選擇結婚生小孩沒想到他的回答是"我會結婚但絕不要生小孩!!"孩子爹反問我,我回答他"我不要結婚也絕對不生小孩!!"孩子爹聽完後笑一笑,反正他太明白我了,早就猜到我一定會這麼說,所以就沒有什麼好感到意外的當初就是因為要養小孩,所以我們夫妻倆的生活品質才會慢慢變差各自努力賺錢養家的結果,把彼此的婚姻關係越搞越僵婆婆要錢,孩子成長唸書吃飯也要錢,日常生活開銷,房貸車貸都要錢......錢的壓力讓我們兩個簡直喘不過氣來後來孩子爹被好朋友倒債,也因為愛賭博弄垮自己,只好逃到大陸去躲避.....因為這樣,我們才協議無條件離婚我才可以脫離婚姻!!不然孩子爹都說他的字典裡沒有"離婚"這兩個字呢離婚後我才知道單身的好處實在是用筆墨無法形容啊後來孩子爹又回來台灣,因為種種原因也因為孩子們,我們又選擇複合住在一起,但是答應要複合前我就跟孩子爹約法三章"絕對不可以逼我跟他再結婚"!!除非我自己願意!!孩子爹答應後,我就開始拿錢出來幫助他,也算是一種投資吧讓他補習並考取大貨車的駕照,然後幫他換大貨車......所以我現在都把自己當成孩子爹的債權人他現在的收入都必須拿給我,當作是還債!!我也常告訴他"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我不知道他欠我的何時才能夠還清但是當他有需要時我還是會繼續付出,因為最差勁最壞的他我都經歷過了現在看到孩子爹那麼認真的努力工作,那麼顧家,最重要的是他夠愛我,也夠忍我讓我疼我,那麼對我來說就是最幸福的了我不貪心也很知足!!雖然現在沒有婆婆的壓力,但是每年婆婆的生日和母親節,公公做忌,我一定都會叫孩子爹拿錢回去給他媽媽,也順便讓他回去跟他媽媽說說話聊一聊今天是除夕當然也要包個紅包給他媽媽囉!!我自己放入12000的紅包拿給孩子爹,示意他先送回去給婆婆讓她老人家開心一下^_^孩子爹不願意跟家人圍爐守夜是怕太多人會"關心"會不斷的"問"甚至會被指責自己"以前有多不懂事"......想要耳根清靜安逸過生活,就必須躲避那些會不斷提起舊傷口的所謂"家人親戚"我想他媽媽應該也能諒解吧孩子爹每年除夕都會被我逼回去親自送紅包給他媽媽,然後再去黃昏市場買些我跟他都愛吃的東西,回來一起吃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年夜飯老爸因為只吃固定的食物,所以就沒邀他一起吃囉!!今年我沒包紅包給老爸,因為若給老爸錢,怕老爸又會為了吃而自己亂跑出去讓我老是挫勒等!!失智老爸老是覺得吃不飽,他的肚子就像個無底洞一樣總是填不滿讓我很煩很煩因為老爸只要覺得肚子餓就會來敲門要我快出去買東西回來給他吃,明明就才剛吃沒多久啊老爸老是這樣我真的快受不了啦就連半夜老爸也不肯休息放過我把老爸接來就近照顧已經快一年了,而我也犯失眠症快一年了孩子爹看我這樣很不忍心也常常幫我甚至勸我把老爸送去安養中心,因為他怕我自己身體不好還要勉強照顧老爸,擔心我會比老爸先倒下還告訴我,並不是送父母親去安養中心就是代表不孝順!!而是讓更專業的人士來代替我們照顧罷了只要慎選安養中心就好啦所以呢~我已經決定等今年3月中旬過後房租合約到期就不再續約,要把老爸送去家附近的安養中心了要下這個決定很不容易,因為我知道老爸一定會大吵大鬧或許還會被安養中心"退貨"呢但明白送去那裡會有很專業的人士照顧看管,而我還是可以常常去探望老爸,變成只要專職當個好女兒就好真的不想再當看護和台傭了以後也可以不必再到處跟鄰居道歉賠不是了多好.................................今天是除夕,我希望自己所希望的一切都可以很順利,更希望老爸到時候可以乖乖配合"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