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快"對年"了!!!

2012121016:29


前不久,漾收到當初承辦老爸喪葬事宜的禮儀公司寄來的卡片,不是祝賀我聖誕快樂哦~而是通知漾~老爸祂去世至今已經快"對年"了,也就是已經快滿一年了!!!禮儀公司寄來卡片是好意提醒同時,也是順便看看我有沒有需要他們幫忙和協助的地方

問題是?!漾的老爸是2012年國曆1月5日(農曆是12月12日)凌晨3點半左右過世拔管的,可是禮儀公司寄來的卡片卻告知漾說~老爸是農曆11月12日對年???跟我所想的整整差了一個月ㄋㄟ???害我一頭霧水???完全霧煞煞???於是漾特地再把媽媽和小弟去世的日期和對年日期拿出來比對核對.....對年的日期應該是老爸去世那天的日期才對吧?!然後對年的農曆日期也就是以後老爸每年做忌的日子不是嗎?!!真不知道禮儀公司是怎麼算對年的?!管他的!!!反正漾還是會按照以前幫媽媽和小弟辦的葬儀社的算法下去算老爸正確的對年日期

是不是禮儀公司和葬儀社的算法不一樣呢10幾年前,漾的媽媽是用做西公的方式辦喪,很熱鬧很隆重也花了很多錢......漾的小弟則因為還未結婚又讓白髮人送黑髮人,所以小弟的喪事辦的超級陽春簡單.......老爸的喪事沒有交給葬儀社辦,而是直接讓禮儀公司全部包辦,感覺禮儀公司比較專業也比較不會讓喪家覺得有壓力.......而且禮儀公司的人員都西裝筆挺很有氣質很有禮貌~會讓喪家覺得心情可以好很多..........老爸是全部用佛教唸經的方式辦的,依照規定只能拜素食,但漾還是不乖偷偷拜了葷食因為老爸生前就很不愛吃菜,所以漾也不忍心在他往生之後"強迫他吃素"同時,漾也趁機跟兩個兒子機會教育~以後漾走了也不可以"強迫我吃素"不然,我可是會"修理"他們

現在又快過年了,漾昨天(農曆10月26日~漾的媽媽忌日)和孩子爹一起去清水巖祭拜媽媽,開車去林園的路上沿途~發現有好多人家都在辦喪事是不是快過年時就會有比較多老人家"年關難過"呢???還有意外事故死亡的案件也會特別多呢??!!像昨天,新竹司馬庫斯那邊發生的遊覽車倒退嚕翻車墬落山谷意外~竟然有13個人死亡還有今天,又發生阿里山公路有遊覽車翻車橫躺馬路.......好可怕真的好可怕看來,為了安全起見,為了可以活久一點,天氣冷寒又下雨時,還是乖乖待在家裡看電視就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