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可憐要錢討東西~我不爽給不行嗎@@

2012072014:58

 

昨天是農曆的六月初一,照慣例,漾又要到林園區的清水巖去"看"老爸,還有,準備老爸生前愛吃的幾樣東西過去祭拜漾跟別人拜飯不一樣,都會買很多,因為要買"三人份"漾每次去跟老爸拜飯,都會要求老爸請老媽和小弟一起過來"吃"就算老媽和小弟做忌,我去祭拜,也同樣會要求老媽和小弟請老爸一起過來"吃"其實,漾看不到,也不知道祂們究竟有沒有一起過來吃拜拜?!但是,漾都會自己憑空想像,想著想著就覺得自己好像有看到"家人"一起快樂用餐的畫面以前有高人曾經想要幫漾開天眼,因為我想看到過世的媽媽,可是高人說天眼開了以後,就會看到很多很多"好朋友",而不是只有看到我媽媽而已既然這樣,因為害怕漾只好作罷不然,搞不好我現在都變成靈媒了但也可能我的靈魂也早就沒了

 

大熱天的,去傳統市場買東西真的很可怕人擠人就算了,還有一些懶惰的歐巴桑和歐里桑竟然就大喇喇的騎機車進去市場裡ㄟ天氣熱再加上機車的廢氣排放,阿娘威救人哦感覺都快要窒息喘不過氣了漾不懂ㄟ???為何都沒有人跳出來指揮"不准騎機車進去市場"勒???那些市場內的攤販怎麼受得了喔還好,漾只是每逢初一和十五才會踏進去傳統菜市場一步,不然,哪裡受得了那種高溫和廢棄汙染

 

這次去清水巖拜飯,漾嚇一跳因為又多出一個跟人要錢的阿婆本來清水巖裡就有一個天天固定在那邊跟人要錢要飯菜要飲料的阿婆已經很不堪其擾了,現在竟然又多出了一個是怎樣???莫非是"吃好逗相報"漾發現新的要錢阿婆跟固定那個要錢阿婆竟然有"相談甚歡"的感覺ㄋㄟ固定要錢那個阿婆是天天由兒子騎機車載她到清水巖內報到,就像工作上下班打卡一樣,都不會缺席哦聽廟方師姐說,那個固定阿婆其實有房有家,有老公和兩個超過40歲的兒子,只是她老公賣黑麻油的生意可能不好,兩個兒子又都沒有工作閒閒在家,一家人全靠固定阿婆每天在清水巖內乞討過生活,都這麼大年紀了,還要厚著臉皮天天跟人家要錢要飯要東西~然後回去養活好吃懶做的兩個兒子這像話嗎師姐們說,原本要報請社工單位過去安置那個固定阿婆,不然她都會騷擾燒金紙的人,可是固定阿婆不肯,還保證她不會再主動騷擾燒金的人了...廟方也基於好生之德沒有強制驅離趕固定阿婆離開,或許,也是覺得固定阿婆可憐吧,欠子債啦沒法度

 

剛開始,漾聽固定阿婆說自己孤苦無依,無夫無子女也沒有家人...漾也很同情她,拜拜完都會給她東西吃也會給她飲料喝...後來,漾每次初一十五去清水巖拜飯,發現那個阿婆都在,且給她吃喝的食物已經無法滿足她了,阿婆會開口跟香客或拜拜燒金紙的人要錢...嚴重影響燒金紙的人的情緒因為固定阿婆都是守在燒金紙的地方伺機"騷擾"每一個燒金紙的人漾每次過去燒金紙時,固定阿婆就會突然"蛇"過來旁邊,剛開始指導我如何燒金紙,然後再曉以大義,說自己很可憐,要看病看醫生,要吃飯...要我們好心一點施捨她100元就好,讓她可以去看病......有個阿伯不耐煩的反問她~"阿你不是有老人年金3000元逆???還吃不夠哦???"固定阿婆生氣ㄋㄟ,怒嗆那個阿伯說"3000元而已哪夠她闊嘴吃四方!還說3000元連看醫生吃藥都不夠..."漾已經透過廟方師姐知道她是裝可憐行乞要錢,所以當然不可能給她錢,就連原本拜拜完後會給她東西吃的,現在也不給了!!!

 

每次漾去燒金亭燒金紙就像在打仗一樣,根本完全沒在聽行乞阿婆講些什麼?!反正只想趕快把金紙給燒完,然後趕緊逃離現場走人,留下錯愕的行乞阿婆在後面喊......不只漾這樣,很多常去拜拜的人知道後也都這樣只有第一次去拜拜或不知道阿婆裝可憐的人才會給錢給東西....廟方不能管只能約束阿婆行為克制別亂騷擾拜拜的人.....現在多了一個要錢阿婆,聽說她不是天天來行乞,而是會隔好幾天才來一次!!!原本漾以為固定阿婆跟新來阿婆相談甚歡的可是昨天,漾和一個阿伯在燒金紙時,固定阿婆突然"蛇"過來說新來阿婆的壞話還咒罵人家...漾超討厭固定阿婆這樣的只好趕快燒金紙,也不一張一張折了,最後乾脆連橡皮圈也不拆就直接丟下去大金爐內燒阿伯看我這樣,也學我ㄋㄟ然後我們兩個人一起逃開固定阿婆的魔音傳腦還有被要錢的惡夢

 

昨天中午,漾收完拜拜的東西準備要騎車回家時,固定阿婆突然跑過來出現在我身後跟漾要飲料喝,嚇了我一大跳問題是,漾已經將拜拜的東西全部鎖好綁好也放好了,就不想理會那個固定阿婆,直接裝作沒聽見沒看到,然後趕緊騎車離開騎走時,依稀聽見固定阿婆在漾的後面喊"沒湯喔?!"我不想回頭看,只想趕快離開.....固定阿婆真的是越來越可怕了裝可憐要錢討東西~我不爽給不行嗎>"<為什麼妳開口要,我就得非給不可???現在竟然還會追著人家要錢要東西,跟之前只是在燒金亭那邊騷擾而已差好多哦可能是那個新來的要錢阿婆都是直接走到人家的面前跟人家開口要錢"很有效果"吧?!所以固定阿婆才會開始有樣學樣,也會追著人家行乞要錢要東西了真害ㄋㄟ!!!真希望廟方的管理人員可以好好的管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