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漾爸因為感冒引起嚴重肺炎住進聖功醫院的加護病房

2012010205:54

 

時間:101.1.1(日)

一月一日是元旦新年,原本該是開心的日子,可是對我來說卻是不開心的一天首先是小兒子弄丟身分證和健保卡,需要補辦申請讓我很火大接著是安養中心的主任通知我,漾爸一直高燒不退人很不對勁,叫我趕快送漾爸去大醫院掛急診.........

 

漾爸自從上次去聖功醫院掛急診被診斷懷疑可能有小中風拒絕住院回去安養中心之後,就一直斷斷續續發燒,因為漾爸有咳嗽也有痰,所以我們都以為是感冒!因此都是帶老爸去小診所看,小診所的醫生也說漾爸是感冒引起不舒服和發燒的,打針後就拿三天的藥回去吃......原本漾爸病情已經有些好轉,可是安養中心是群體生活的地方,一有人生病就會馬上傳染或是感染.....於是漾爸就這樣好了之後又發燒,然後吃藥又退燒好一點,隔一天就又發燒.....漾爸一發燒,心跳就一直在100以上讓安養中心的護士很擔心,前後總共去小診所拿了三次藥.......漾爸吃了藥仍不見好轉.....安養中心很多老人家這次都很嚴重,去大醫院住院後幾乎都沒人回來........所以主任叫我要學習放下和釋懷.......可能她看多見多了?!也可能這次很多老人家都真的很嚴重.........反正安養中心的人都不會主動告知我們這些家屬"為什麼老人家突然少這麼多?!"她們會說的就是"喔!不見的老人家因為生病去住院了......"絕對不敢說是生什麼病!!!我曾懷疑也納悶過,但漾爸時好時壞讓我失去戒心......是我警覺心太差醫學常識太淺,所以害老爸變的那麼嚴重我卻仍然不知..................

 

推輪椅送老爸去聖功醫院掛急診前,我早就做好老爸可能會住院的心理準備!可是漾在推輪椅時只顧檢查老爸的雙手和身體,怕老爸吹風著涼,擔心老爸的手被輪椅的輪子捲到......就是忘記檢查老爸的雙腳結果老爸右腳沒踩好掉了下來,就被無知的我推輪椅摩擦路面而受傷流血......直到聖功醫院急診室的警衛發現告訴我,我才知道自己害老爸的右腳腳指頭磨破皮肉受傷.....我除了心疼老爸還有自責自己的愚昧.......老爸他竟然身體不舒服到無法跟我說"他的腳很痛很痛...."!!!竟然讓我這個粗心的女兒在他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還去磨破他的腳指頭.......身體不舒服讓老爸不知道要跟我"喊痛"!!!我才嚇到!!!警覺到老爸的病情是乎很不單純護士先幫老爸打破傷風的針,然後幫老爸清洗傷口消毒擦藥包紮......................

 

接著急診室護士幫漾爸做了一連串的抽血檢查......照X光,導尿液做檢查,心電圖檢查,血液培養,動脈抽血,還有自費300元做A.B型感冒禽流感快篩......然後X光片結果一出來,醫生馬上跑來跟我說"漾爸肺炎感染很嚴重必須馬上住進加護病房,不然會有生命危險....."!!!我嚇到而且嚇很大我甚至白癡到不知道"肺炎"是什麼?!以為是肺部積水?!但醫生說"不是"!然後醫生叫惶恐又白癡的我到他的電腦前面,指著上次老爸急診拍的肺部X片和這次拍的肺部X片做比較,上次急診時拍的X光片肺部很乾淨很清楚,但這次拍的X光片兩邊肺都是白白霧霧的東西........我終於明白肺炎有多可怕!肺炎甚至會傳染會讓人很快因為併發敗血症而失去生命!頓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知道我不能害怕不能哭,我知道我必須堅強去面對這一切.............

 

幾乎所有檢查結果出爐後,醫生開了一張漾爸的"病危通知書"給我簽名.....然後對老爸開始進行急救的所有程序和治療.....因為漾爸的血氧太低太低....所以醫生替漾爸做插入氣管的治療輸送氧氣.......然後等我辦完住院手續先繳200元後,漾爸就被送進加護病房了.............全程幸好有孩子爹陪著我,不然我真的好挫........

 

聖功醫院的加護病房一天只能讓家屬探視兩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每次只能兩個人進去,時間只有20分鐘........所以漾和孩子爹就先回家,等天亮可以探視老爸時再過去醫院還得幫老爸準備沐浴乳,洗髮精,身體保濕乳液,毛巾,牙膏牙刷刮鬍刀...........回到家後,我久久無法入眠,也不敢吃安眠藥助眠,怕自己天亮爬不起來!!!所以乾脆起來開電腦打打字..........因為自責擔心我沒辦法睡著雖然覺得很累很疲憊但就是無法入睡睜眼閉眼都是老爸被插管的情景......我知道老爸很痛.......老爸雖然不會說但表情很痛苦讓我好心疼.......此時的我仍無半點睡意,只能祈求上天可憐老爸,讓老爸可以早一點好起來..........不敢亂想太多假設太多..........打字都打到這裡了,我的腦袋瓜卻仍然空空的想不透.........漾實在不太能接受!!!明明12/31時,老爸他還能吃東西還能夠跟我清楚的對話啊?!為何才隔一天而已?!老爸就整個人像是枯萎的花朵一樣軟弱無助?!人的生命真的好無常好脆弱.............我問醫生"漾爸會住在加護病房多久?!"醫生回我"等到漾爸的肺部再照X光片時恢復乾淨清晰就可以出院了..........."時間多久?!醫生不敢保證,而我也只能繼續等待......期盼會有奇蹟出現........祈禱老爸能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