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突然一直流口水 眼神無助無神 吞嚥困難 嚇死我了!!!

2011092521:59

最近漾幾乎每天都跑安養中心

因為安養中心的外籍看護都是新來的讓我很不放心

主任也因忙著教育那些新來的外籍看護而有點"忽略"了老人家

漾看到老爸一天比一天異常很是單心

異常到連漾餵老爸吃他最愛吃的豆花他都吞不進去

眼看老爸一直流口水 雙眼呆滯無神 吞嚥困難 手腳冰冷...

漾直覺老爸一定有問題卻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漾嚇到只好一直去煩主任...

請她拜託她抽空去看一下漾老爸

可是主任卻回答漾說她確定老爸沒有異常

主任說她每天早上都有查房

還說

若漾老爸有異常那些外籍看護一定會跟她報告的

漾聽完氣到直接把老爸用輪椅推到主任的櫃台前

請主任近距離觀察看一下漾老爸是否正常

主任可能看到我有點發火了

才跟我說

她馬上幫老爸量血壓測血糖量體溫...

結果老爸血壓高到快200ㄋㄟ

要不是漾有發現老爸出現異常情形

老爸可能會因為"被忽略"而生命不保

我很急也很生氣

主任趕緊讓老爸躺下休息吸氧氣...

還趕緊餵老爸吃降血壓的舌下錠...

主任要漾放心先回家等消息...

還告訴漾~

若這樣處理真的不行再通知我將老爸送醫院掛急診

幸好最後老爸平安沒事了

 

漾回家兩個小時後打電話去安養中心詢問老爸情況

主任告狀說

老爸睡醒後就偷偷的把氧氣管從鼻子上移戴到頭上去

主任糾正他要把氧氣管戴到鼻子孔那邊

老爸為此還跟主任大發脾氣鬧情緒ㄟ

因為老爸超討厭鼻子上有異物的

主任說老爸會頑皮做怪會生氣罵人就代表沒事了

漾打電話詢問時老爸血壓也已經降到正常範圍了....

主任藉機跟漾曉以大義和解釋

說遇到突發的緊急事件時她必須比家屬冷靜

不然若連她也急也慌那家屬不就嚇死了...

主任還說她已經見多看多了

所以才會冷處理不是不理......

主任甚至還叫漾要看破生死早日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她說老人家終有一天一定會離開的......

廢話

這些誰不知道啊

但是明白容易做起來就很困難嘛

漾就只剩下老爸這個至親了...

不急不緊張不害怕才怪

學會"放下"看似容易

其實真的"好難好難"

漾只知道

只要老爸還在的一天

老爸永遠都是漾最心疼最甜蜜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