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又吐血掛急診住院了

2010082114:31
 

8月18日早上,安養中心的護士打電話來我家,說老爸他嘔吐好幾次,而且吐出來的都是暗紅色液體,要我趕快帶老爸去掛急診看醫生我聽到老爸又吐血很煩惱,因為很怕老爸又要住院我不喜歡陪老爸住在醫院裡~尤其是在鬼月的這個敏感時刻雖然沒有做過什麼虧心事,但總是覺得鬼月住院很不吉利

結果真的被我料到帶老爸去高醫掛急診後,醫生說老爸必須住院好好檢查及觀察偏偏高醫急診室大客滿急診病人多到連推床都不夠躺,只能委屈老爸坐在椅子上打點滴抽血檢查.....老爸這次沒有再兇醫生了好奇怪喔之前若醫生跟他說必須住院老爸可是會當場跟醫生翻臉的說沒想到這次聽到醫生說要住院治療老爸反而很安靜讓我覺得好奇怪喔可能老爸真的很不舒服吧

剛好在急診室觀察區裡等候病房的時候遇到老爸的主治醫生因為急診室爆滿,所以我們被安排在觀察區廁所旁邊的走道等候健保病房老爸的主治醫師剛好經過看到我嚇一跳問我怎麼會在這裡我老爸又怎麼了因為我8月17日下午才剛去高醫找老爸的主治醫師余方榮醫生拿藥而已所以隔天又在急診室裡相遇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余醫師告訴我胃腸科的病房通通爆滿ㄟ很難等病房的.........反正就先等等看咩,如果等候的時間老爸人好多了我們就不要住院了很多人都等快一個禮拜了卻仍等不到有病房,所以就說不等了要放棄住院直接回家

沒想到隔天中午護士就通知我辦裡住院手續讓同在一個走道等候病房的病患家屬很是羨慕,還覺得我們很幸運竟然才等一天而已就有健保病房了我也覺得太快了,本來想烙跑不要住院的說老爸也說他好了不要住院了,結果還是得住院應該是老爸的主治醫師幫忙的吧,不然哪可能這麼快就排到病房勒開玩笑,那麼多人在等......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余方榮醫師~因為余醫師人真的很好有耐心有愛心還很有同情心余醫師若被老爸兇斥責都會努力安撫老爸,絕對不會結屎面或對老爸說重話余方榮醫師是我在高醫遇過的醫生裡最好最優的一位有他治療老爸我很放心

還好老爸這次沒有大出血,一樣是食道發炎照過胃鏡後發現還有十二指腸有一點點潰爛出血......這幾天老爸一直沒有解大便讓我很擔心醫生和護士三不五時就來問一下我老爸大便了沒讓我覺得很好笑因為老爸都會很不耐煩的回應他們都沒吃怎麼會有大便不要誤會ㄋㄟ我有給老爸吃很多東西喔,是老爸自己覺得他吃很少東西不能滿足口慾才會這樣跟醫生和護士投訴就像他投訴我安養中心都沒有給他吃什麼東西是一樣的情形

老爸其實只要吃完東西後不要馬上躺下來或睡覺就不會嘔吐了,因為老爸胃酸逆流太嚴重,所以食道才會一直被胃酸侵蝕而重複發炎,余醫師擔心繼續這樣下去老爸的食道會產生不好的病變,所以特別囑咐叮嚀我,要把老爸的頭部至心臟位置墊高,讓胃酸不要逆流我這幾天照做,真的ㄟ,老爸不會嘔吐且精神也好很多勒連我偷偷給老爸吃團購第一名的焦糖爆米花老爸都沒有吐ㄋㄟ我還給老爸吃虱目魚肚.......只要老爸說的出來想要吃的東西我一律盡量滿足他老爸吃的很開心我也會很開心只是到現在老爸都還沒大便讓我又開始憂慮擔心了

格友"逗號"留言跟我說~只要讓老爸每天喝番茄汁就可以解便秘不用再吃軟便的藥了不知道喝番茄汁對老爸的嚴重便秘有沒有效反正從今天下午開始我就讓老爸喝可果美番茄汁看看因為老爸吃任何便秘的藥都完全沒有效所以就聽格友"逗號"的用番茄汁讓老爸喝喝看,搞不好老爸就真的突然"解套"了也說不定剛好番茄汁我也很愛喝所以就跟老爸一起喝囉

余醫師說老爸的情況若沒有變壞沒有再嘔吐沒有解黑便的話,那下個禮拜一老爸應該就可以辦理出院手續了聽到老爸可以出院了我很開心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了在醫院睡覺好吵好冷喔根本就無法好好睡所以我不太喜歡醫院但願老爸以後的身體都很健康可以不要再住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