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的關懷 要心懷感恩

2013031003:02



爸媽的關懷 要心懷感恩


「我媽媽今年87歲了,身體還很硬朗,
可是上個月摔了一跤,手就斷了。

⋯⋯
我們五個兄弟姊妹都接到通知,
我趕過去的時候她在動手術。

因為下午還有一個個案要關懷,
90歲的老爸叫我先去關懷需要關懷的人,
所以我就離開了醫院。

等我忙完趕過去的時候,
老媽已經手術好了在睡覺,
我沒吵她就又離開了醫院。

「第二天我一早就趕過去醫院,
老人家第一句話說:『我昨天摔了一跤。』
我說知道啊!
她說:『妳知道,那怎麼沒來,
大家都來了只沒看到妳,
我還以為妳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沒來看我咧?』

「老媽媽的話讓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來。
她沒擔心自己的傷,
只擔心這個大女兒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唉!古早人講『爸母疼子長流水』,
真是一點也沒錯。這次,我算是深深體會到了。」


師姊的分享讓我好生感動,
記得父親生前有一次很嚴重的胃出血,
被送到加護病房,
我這唯一的女兒還被迫簽了「病危通知」。
那次,我以為快失去老爸了,
所以,那幾天幾乎是食不知味,
可能是那幾天沒好好吃飯,讓我狂瘦吧!
在ICU躺了4天的老爸爸,
清醒時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
「丫頭,妳有沒有吃飯啊?怎麼臉都凹下去了咧?」

老人家沒想到自己剛從鬼門關回來,
只關心我有沒有吃飯?
唉!也就是這句話讓我在加護病房嚎啕大哭,
把值班醫師和護士都嚇了一跳,以為老爸又不行了。

現在的我已經是個孤兒了,
聽了師姊的分享,
讓我想起那已不在人間的老爸爸,
鼻頭立刻一陣酸楚。

當下也讓我想到以前在書上看到的那句
「老母年高八十,常憂六十兒」,
該是老人家最甜蜜的負擔,
雖然他們總會被告知「自己顧好就好了」
然而,為人子女的,
不論是父母俱全或其一仍健在,
真的是時時刻刻都要懷著感恩、惜福的心,
好好把握時間孝順父母啊!


本文作者/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