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愛, 是愛嗎?

2009072217:18

 

一位朋友問我:做愛是愛嗎?——我說,是。

 

做愛肯定不是愛。——我說,沒有愛怎麽做。

 

什麽是愛?——我說,兩情相悅,是談情說愛。

 

做愛是需要,是需要靠一靠,靠一靠和做愛有距離嗎?

 

能靠一靠就能做愛。——狂暈,啥邏輯?

 

做愛不是愛,情人有愛嗎?是利益。——無語。

 

我想這位朋友肯定忘記了一句很經典的話了,女人是先有愛才有性,而男人卻是先有性而才有愛。

 

朋友說,情人之間沒有愛情只要利益。

 

沒錯,我並不否認這種說法,但事物皆有它的兩面性,天底下的情人難道都是為了利益嗎?

 

有一種情人是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明知三人行是錯的,也在所不惜的陷下去,你能說他們沒有愛嗎?

 

很多時候,我更願意相信他們是真的愛了。

 

其實,男人與女人在這個問題上理解肯定不一樣。

 

很多男人戀愛時喜歡直奔主題,以性來衡量女人是否愛他,一旦被他如願,心中原先對愛人流存的幻想便會漸漸散去,愛如潮水般,慢慢退去。

 

而女人正好相反,就算被男人欺騙,就算被無情的男人拋棄,心中那把理想的愛情火焰也會難以熄滅,因為她們是天生的感性動物,女人是為愛而生,為愛而性的,她們認為“我曾經愛過,無怨無悔。”


 

不容置疑,性愛是愛情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回顧人類的歷史,當人類真正懂得尊嚴為何物時,我們就開始懂得尊重這種用身體將愛情表達得淋漓盡致的行為,那種聖潔那種神秘曾引發人類無數甜蜜而美麗的遐思。

 

只是,這樣美妙的境界,倘若沒有戀愛生動的過程做鋪墊,做梯子,是絕對無法登臨的。愛了,才能向前一步。

 

所謂“愛到極處便是性”,當男女兩人完成了一段精神之旅後,進入更具實感的體驗和品味,更深刻地閱讀對方思想的載體,是以最多的溫柔和最火熱的情懷來感激能夠承載那個讓你愛著戀著敬著的靈魂的載體——那種精神與肉體的相融相合,那種靈魂與知覺的水乳交融,每一念想,都是令人幸福得顫抖。 

   

男女從相識,到相知,到相戀,到最後的靈與肉合二為一,是環環相扣,是水到渠成,是瓜熟蒂落。

 

試問,哪一個過程能夠省略?哪一個情節可以跳讀?哪一個章節可以刪除?

 

然而,男女性行為發展到今天,愈來愈濃縮,並逐漸成為“精華”,成為一道速食,成為隨時可以拿來享用的床第之歡.而我通常把這種的性行為理解為“性交”。性交,顧名思義,從字面上簡單解釋就是一種交易,一種性的交易。

 

男人以自己擺平了多少女人的身體為驕傲,而女人想要所需要的最好辦法也就是把自己的身體赤裸裸地拱手送出。

 

有多少做了一夜甚至好多夜的男女,根本不清楚對方的真實身份就上床,只是需要,穿好衣服,各自出門,你東我西,一切隨風而逝。

 

這樣的性行為和動物本能有區別嗎?我想,你一定不會也理解為“做愛”吧。

 

性愛,像狐妖一樣,其魅力令人無法抗拒。而我們只能深深的愛了才能使它魅力無窮。

 

做愛,愛了才做,否則,只能叫性交 。 

 

本文章框由加工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