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 現在竟然只是兩個兒子們洗澡睡覺存放東西衣物的『地方』

2011110316:36

每次漾聽到潘美辰唱『想要有個家』這首歌曲時都會特別有感觸,因為從小漾就渴望有個專屬於自己的~溫暖的~家並不是漾沒有家,而是,那是爸爸的家,跟憑自已賺錢自己買到的家當然會不一樣自己買的家可以隨心佈置~隨意變換~可以想怎樣就怎樣爸爸的家雖然也是家,但那是屬於老爸自己辛苦掙錢買的,感覺當然會不一樣以前當老爸很驕傲自己終於可以不用再到處租房子,終於可以給我們一個固定的地方居住,老爸終於靠自己的雙手努力打拼,買了他生命中第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時,是驕傲是開心也是滿足和欣慰漾.....卻一直等到自己30歲以後才懂這種喜悅因為能夠自己買房子不靠別人,不管房子大小,都值得驕傲只可惜,現代的孩子們似乎並不懂也不珍惜『家』和『家人』對他們有何意義

 

之前大兒子跟我們一起住,把家當做『倉庫』『旅館』,玩累了就回『所謂的家』洗澡睡覺!!!髒衣服丟洗衣籃,反正老媽會洗且再怎麼累趴,只要朋友電話一Call,大兒子馬上起身梳洗整理~然後飛奔出去現在大兒子搬回去跟奶奶一起住了,聽說更慘,搬回去的五大袋行李根本都沒有整理,只是把東西原封不動的擺放好,等到要穿用時再去每袋翻找大兒子雖然懶惰散漫成這樣,卻還知道要顧好自己的外表因為只要外表夠帥,女朋友看了就會喜歡開心大兒子的人生似乎都是為了女朋友而活的漾真不知道再繼續這樣下去.....大兒子最後會變成怎樣

 

本以為小兒子會不一樣,結果也差不多小兒子朋友同事同學多到不像話!女性朋友更是眾多跟每個女生都很曖昧,也不知道他的正牌女友究竟是哪一個每天小兒子都有一大堆應酬,常常三更半夜才回家,當然會被我念罵到臭頭但是,漾發現小兒子很不懂『聽人話』ㄋㄟ好好跟他溝通跟他講道理,當下的他~什麼都給我應『好』『我知道』『以後一定會盡量早點回來』『會先打電話告知』..... 接著....一模一樣只是變成每天都會先回家,然後梳洗完畢或換完衣服後再出去且都說只是出去吃吃消夜聊聊天而已,這個『而已』就能常常搞到半夜兩三點漾好怕小兒子交上壞朋友,跟人家半夜去夜遊飆車鬧事之類的,好ㄘㄨㄚˋ喔雖然小兒子都跟我保證"絕對不會",但我還是會擔心

 

小兒子每次惹漾生氣時,我還不能鎖門不讓他回家哦因為若漾從大門裡面鎖內鎖,小兒子鑰匙打不開就會故意在門外一直敲門,大樓半夜很安靜,被他這麼一敲門會吵到整個樓層上下的鄰居所以為避免怕他敲門會吵到鄰居,漾再也不敢鎖門不讓小兒子進來了以前大兒子就不會也不敢這樣,他若發現被我鎖門了,就會乖乖去網咖玩到天亮再回家,絕對不敢大聲亂吵鬧!!!小兒子就真的比較厚臉皮,就會很故意因為小兒子知道他若這樣做,我就非幫他開門不可孩子爹跟我都罵過他了,還是沒用,頂多幾天下班後會"乖乖地"在家待著不出去應酬,乖個幾天後就又來了

 

真的很無奈ㄟ漾本來就是非常淺眠的人,被小兒子這樣亂下去根本就無法好好睡覺就算漾睡前有吃一顆安眠藥了,還是一樣會被小兒子他回家後因為洗澡吹乾頭髮弄東弄西的聲音給吵醒有時候很生氣爬起來罵他,我都還沒罵完ㄟ這個『欠罵的人』竟然就已經發出打呼聲給我睡著勒他真的只是把『家』當成『睡覺的地方』ㄋㄟ能怎麼辦?!現在只能不斷的提醒小兒子『你~快滿18歲囉.....成年後就自動給我搬出去.......男生成年後就要靠自己獨立自立養活自己了............』說規說,也不知道這招對這個厚顏的小子有沒有用小兒子很會賴皮撒嬌,我們根本拿他沒轍吼~養兒子怎麼會這麼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