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提前一天去清水巖祭拜媽媽和小弟

2010040514:05

時間:2010.4.4(日)晴天

每年的清明節我都是在當天去清水巖祭拜媽媽和弟弟但是因為清明節當天拜拜的人潮和車潮實在是太恐怖了所以我今年故意提前一天去清水巖祭拜,希望可以免去人擠人~香擠香~祭品擠祭品~車擠車的可怕惡夢

 

 

往年幾乎都是我自己去清水巖祭拜,除非小兒子剛好有休假會跟我去,順便幫我提提東西,不然,我都是自己孤單一個人騎機車前往清水巖的因為孩子爹自己家也要掃墓拜拜,所以往年清明節時都是大兒子跟孩子爹回去他家拜拜而小兒子則跟我去清水巖拜拜不然就是他們父子三人都回去他們奶奶家祭拜他們的爺爺而我則自己回去祭拜我的媽媽和小弟反正我沒差,只是有伴一起去清水巖的話可以有人幫我提東西而已今年孩子爹說想跟我一起去,但是要我提前一天去,因為剛好有連休所以才想要跟我一起去清水巖拜拜也好,反正呢有人幫我提提東西也不錯

 

 

一大早我跟孩子爹就起床,然後照慣例去早市採買要祭拜的東西,今年我不打算買金紙,因為現在清水巖都不給燒紙錢了不但把燒紙錢的金爐全部封起來,還要大家把要燒給祖先的金紙全部集中,然後再一起載出去外面找空曠的地方燒掉誰知道卡車會將金紙通通載去哪裡勒還有是不是有燒誰曉得啊?!所以我就乾脆不要買了,反正也不知道媽媽和弟弟祂們是否真的會收的到我燒給祂們的紙錢結果去到清水巖後,發現我們提前一天到清水巖拜拜的決定是對的雖然人潮還是不少,但比起清明節當天簡直是好太多了,至少不用連擺個祭品都得排隊,都得用擠的,也不必害怕會被香的煙燻到淚眼汪汪了

 

 

拜拜完後,我跟孩子爹特意騎回去林園老家看一看,林園家已經一年多都沒人住了,看看有沒有長蜘蛛絲房子的外觀是還好,裡面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沒有帶鑰匙,所以不能開門進去看不過看到中芸港旁的海港公園已經蓋好了,就覺得很開心希望以後老家那邊會有發展!!不然親戚那邊很多人都叫我乾脆把老家賣掉,才不用一顆心還得掛在那邊!!可是賣房子哪有那麼簡單啊更何況那是老爸的房子又不是我的!!!所以我根本就不想去動那棟透天厝的主意因為啊~搞不好我老媽和小弟的靈魂都還住在那裡ㄟ若賣掉房子後祂們要改搬去住哪呀若祂們因此生氣找我麻煩,那我不就吃不完兜著走了算了~我還是不要亂賣房子免得惹來一堆麻煩事

 

 

回到高雄市區後,我接到二姑大兒子打來的電話,說他要載姑姑她們來安養中心看老爸須要我帶路所以我就匆匆忙忙的吃一些祭拜完的東西後,又帶著姑姑她們過去安養中心看老爸,然後等姑姑她們都回去後,因為老爸昨晚又發燒又不准我走,所以我就乾脆留在安養中心陪伴老爸,一直到老爸吃晚餐時,我告訴他,我要去幫他買木瓜牛奶才能離開原來老爸是怕我回去後他又會被綁在輪椅上面,所以才不願意我回去!!更誇張的是老爸竟然還要我偷偷帶一支剪刀給他因為這樣以後他若被綁住時就可以自己剪開了我當然不可能拿剪刀給他囉,若老爸突然想不開拿剪刀攻擊別人我不就死定了所以只好隨便應付他先回去休息一下再說然後等晚一點時,再幫老爸買蛋糕和木瓜牛奶過來讓他吃點心,因為怕他半夜會肚子餓去偷吃別人的東西,厚~今天好累喔竟然回去後就馬上睡著勒,然後睡到七點多再爬起來買蛋糕和木瓜牛奶送去安養中心給老爸吃,不過等我送去時老爸已經在睡覺了所以就沒吵醒他,把東西放在老爸床邊的桌子上後,交代一下主任,我就離開安養中心回家繼續補眠了覺得好忙喔................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