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童真時期對父母親說的各種承諾和甜言蜜語,在他們長大之後,幾乎都成為一場騙局!

2013030201:23

 

今天,漾到樓下倒垃圾,在等垃圾車來的同時,遇到住在同棟的鄰居大姐,她用好羨慕的口吻對我說"妳很好命ㄋㄟ!還這麼年輕,就有兩個這麼大的兒子"

漾聽到後只能苦笑,然後換我羨慕她漾好羨慕她沒生小孩➙因為她沒欠子債不用被孩子氣魯

同時,漾反問鄰居大姐➙"為何有生兒子就會被說是好命"

大姐說➙"有兩個兒子,以後你們夫妻兩個老了就不怕沒人養你們啦"

漾苦笑告訴鄰居大姐➙"妳的觀念要改一改囉"

"因為將孩子養大成人是當父母的義務和責任但是將來孩子會不會養父母➙則是要看父母有沒有老到需要他們養"

以上這段話~同時也是漾的大兒子曾經對我們說過的話

大姐問我"聽到自己的大兒子這麼說不會很難過嗎?!"漾回答"不只很難過,還很心痛,而且痛到都在滴血了..."

 

唉~現在的小孩跟我們以前的觀念不一樣了我們這一代,被父母辛辛苦苦養大,還知道要反哺,清楚明白自己將來的責任但是我們的下一代,卻覺得自己都快養活不了自己了,將來哪還有閒錢再養父母親

可是很奇怪哦➙養女朋友就有錢就毫無怨言哦永遠都搞不清楚自己是爸媽生養的還是女友生養的這叫做父母的怎麼能不嘔

 

兩個兒子還小的時候,漾就常常自己開車載著他們四處吃喝玩樂每當漾問兒子"將來等你們長大會賺錢後,會不會帶媽媽像這樣到處吃美食玩透透啊?!"天真的兒子都會諂媚的回答我說"當然會啊~等我長大會賺錢了,我一定要讓媽媽常常坐飛機出國玩,一定會帶媽媽玩遍全台灣,一定常常帶你和爸爸去吃大餐......."

哈哈~多美好多甜蜜的詐騙謊言啊漾相信每個身為父母親的聽到這些童語所說出來的甜蜜謊言,絕對會開心到想把全世界都給這個孩子

可是等兒子真正長大也會賺錢了之後,才發現驚覺自己被小孩騙了因為能跟他去吃大餐讓他帶出去玩的人絕對不會是父母親也不會是家人受益人永遠都是他身邊的"女朋友"永遠"只記得女朋友的生日"而已

身為父母親的遇到這款兒子能怎麼辦

唉~無解

我想➙漾還是和孩子爹早日"自求多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