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臟炎"讓我在高醫住院住了9天!!!

2009120919:55

Photobucket

時間: 2009年12月1日凌晨(到高醫急診住院)至

2009年12月9日早上出院回家(目前修養中)

 

11月30日早上因為肚子痛,下午先到聖功醫院掛急診,

但肚子痛的情況卻沒有任何改善,且越來越嚴重,連背部

都痛到無法躺臥.......................硬是忍痛拖到凌晨,然後在

孩子爹的堅持下又再去高醫掛一次急診,醫生抽血檢查後

很認真的告訴我"必須住院"因為我的胰臟發炎指數超高,

白血球數超高......................所以醫生堅持不給我"回去"

 

也做了腹部斷層掃描檢查,顯影劑需自費1200元,但高醫實

際收費卻是1100元,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因為健保有

給付的顯影劑"聽說"會引起過敏會猝死所以我不敢拿

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只好選擇"自費"顯影劑結果出來

後,確定是"急性胰臟炎"!!我的胰臟又鬧罷工了且這一次

明顯的罷工的很徹底,因為連胰島素都不願分泌了..............

 

其實19年前我也曾得過"急性胰臟炎"且還差點就死掉哩.......

醫好了以後又太輕忽太大意了,所以才一直都沒有繼續再做

追蹤檢查,因此很擔心會再復發,沒想到19年後我最擔心的

事情"它"還是發生了!!!還好有孩子爹陪我到高醫掛急診,

真的很謝謝他犧牲自己的睡眠在高醫陪著我一整晚^_^

好可憐喔,天亮孩子爹他還要去上班呢!!!

 

等天亮後,孩子爹離開急診室替我回去買早餐給老爸吃然後

再去上班...........我則自己一個人孤單的繼續留在高醫的急

診室裡,同時吊三瓶點滴黏著自動打胰島素的機器跟病魔

搏鬥,還要面對護士們不斷的抽血檢查............................

感覺上我的血好像都快被護士給抽光了...........................

好痛喔......................................................

 

因為高醫的健保病房不夠,所以必須住院的人都得在

急診室裡等候病房!!護士一直要我貼錢選擇雙人病房,

開玩笑,一天要貼1200~1400元ㄟ,若要住很久,那還得

了!!所以我堅持要繼續等健保病房!!雖然健保病房是

4人房,但很寬敞感覺也比較不會那麼孤單可怕!!

雙人病房雖然有電視可以看,但萬一配到抽痰的病人

同住一間,那可真的會欲哭無淚的........整晚都別睡了!!

 

且以前老爸在高醫住院時我就發現,雙人病房裡面住的

病人幾乎都是怕會吵到別人的病人才會不得已選擇的!!

在醫院住院是很不得已的事情,可是我還是寧願選擇健

保有給付的四人病房熱鬧些^_^至少感覺起來不會那

麼冷清恐怖!!而且住在健保房裡還有很多故事可以聽

呢^_^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病史和故事......................

熟悉了以後大家都會互相討論聊病情............................

住院期間才會過的快也才比較不會那麼苦悶!!

果然,堅持之後,沒多久就有健保病房了^_^

後來才知道大家都被逼著住雙人病房ㄟ!!

應該是醫院的政策吧^_^忍不住的人就會上當囉!!

 

住院期間我被"禁食"6天完全不能吃任何東西,就連喝水都不行!!

而且每天我都要打胰島素點滴,黏著自動打胰島素的機器!!!且

每天都要吊4瓶葡萄糖點滴和1瓶加鉀的無糖點滴!!還有必須

照三餐打抗生素,每天都必須被刺4次手指頭測量血糖量血壓,

就連半夜睡覺都會被護士挖起來打針刺手指測血糖量血壓,

可憐的我...........餓到連作夢都夢到我在吃美食呢

 

當主治醫師告訴我可以開始喝水時都不知道我有多開心

可以開始喝粥時也是整個快樂到不行

只是這時我反而覺得自己的食慾好像變差了

住院期間我瘦了快五公斤,樂觀點這應該算是好事吧

 

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必須非常注意飲食,且要吃很清淡,

拒辣,拒油炸食物,拒高熱量,少鹽,少糖............................

醫生要我多吃水果蔬菜盡量清淡,但是都只能少量多餐!!

出院回家後最好也能每天早上空腹時和睡覺前测测血糖,

只要我的胰臟趕快恢復健康不要再罷工,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就可以讓我的血糖值恢復正常,這樣我就可以不必再像

糖尿病的病人一樣吃的那麼辛苦和可憐了

 

想到住院時我對面住的是胰臟癌的病患,心就很酸

本來醫生宣布她只能活三個月而已,可是在她孝順的

女兒照顧下她已經活超過6年了所以生病時身邊

有家人細心照顧和支持真的是很重要ㄋㄟ病人能保持開心

歡心放心以及有滿滿的愛就可以讓自己多活好幾年呢^_^

 

住院期間多虧大兒子休假和請假幫我接手負責買老爸

的三餐和替我照顧老爸和乖乖及陪乖乖寶貝^_^

也辛苦孩子爹每天工作下班看完"天下父母心"後,

和二個兒子都還要趕到醫院來看看我陪我一下下^_^

以及順便幫我送拿換洗的衣物..........................

 

我生病換來休息,雖然不喜歡這樣的休息方式^_^但看

到二個兒子都有幫我分擔家事和幫我照顧阿公和乖乖,

我就很開心^_^覺得他們變懂事了也學會包容和體諒^_^

不過生病真的很不好受,我~不希望家裡有任何人生病

也不希望自己生病,只希望親愛的家人和身邊的朋友都能

夠健健康康的平安的度過每一天

 

能夠出院~回家的感覺~真好^_^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