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親人一切便會變得毫無意義

2008082517:25

 

唸小學的時候,我就發現了,最會遲到的同學,常是住離學校最近的;因為住得近,便少了認真、少了用心,所以就常遲到了。

我們也一樣,因為親密、因為熟悉,便少了關注、少了體貼,所以就常輕忽了、漠視了。這是我們性格的劣質,也是我們情緒的慣性,我們縱容著自己,卻傷害著親人,直到後來也傷害了自己。

「我」,雖然是個個體,但這個個體,可不是單憑自己打造的,更是周遭的人情事物拱托的,尤其是親人。沒有親人,沒有周遭的人情事物,「我」及「我」的一切便會變得毫無意義,甚至根本不算存在。

是因為自己的情感跟周遭的情感連結、交流,才有「我」的具體存在。輕忽、漠視了這些情感,自己的情感便不完整了,甚至潰散了,「我」恐怕也就不存在了。

願我的好友,當下皆能愉悅此心此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