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糞便的趣事^_^

2009122315:09

12/18是我出院後回去高醫的第一次門診,也就是拿我每天早晚測量的血糖值報告去給醫生看,然後因為我貧血嚴重,所以醫生要我做糞便潛血檢查,還要我做大腸鏡&胃鏡檢查看看......反正就是要我乾脆做一次徹底的檢查不過醫生的建議,我~拒絕了因為要我做胃鏡&大腸鏡檢查,我光聽光想就快軟腳了...........還要檢查勒若打暈我或許還有些可能啦不然想都別想

 

醫生很驚訝我竟然不願意聽她的話ㄋㄟ不過,還好她是女醫生,所以並沒有很強硬逼迫我,不然我死定了!!!但是我最後還是有很配合醫生帶回一個糞便收集罐>>>>>做糞便潛血檢查用

 

糞便收集罐很好笑且有點大罐ㄟ,只要收集一粒花生米大小而已,醫院幹麻沒事給那麼大的罐子勒而且還特別加註"請勿過量"!!讓人看了就覺得很想笑因為啊~我在高醫住院時,有些奶奶們很可愛,又不識字,所以真的就都是一整罐給它裝滿滿ㄟ^_^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負責檢驗糞便的人真的好可憐喔因為還要額外負責丟掉過剩多到過份的糞便 哈哈哈~我~應該不會那麼壞啦

 

大便檢查採集的前三天,必須禁食肉類,含動物血的食品,或維生素C,鐵劑,非固醇類的退燒陣痛藥物,或含過氧化酶活性的蔬果類,如:香蕉,黑葡萄,梨子,李子,蘿蔔,山葵!!所以啊,我整整三~四天都沒有吃到肉,也不敢吃鐵劑來補血稍微有含鐵的水果我也不敢亂吃就怕採集的糞便有問題,到時候醫生真的要我做什麼檢查我就慘了

 

小兒子更好笑,為了能盡快吃到牛肉大餐(因為我不能吃肉,所以暫時無法帶他去吃)他呀~每天放學回家來第一件事,就是劈頭直接問我"媽媽,妳的大便收集好了沒啊?!"真是敗給他了不但如此,這個臭小子還把我跟他說的醫院那些奶奶們收集糞便的笑話都說給同學們聽這也就算了,還告訴同學們,他的老媽我也正在收集大便ㄟ而且每天都很雞婆,都很好奇的問我"媽媽,妳要採集糞便時要怎麼挖呀?!須要大到馬桶裡再挖起來嗎?!還是直接大在地上再挖?!還是用衛生紙接一些起來再挖呀?!.........."我啊~都快被這個雞婆又好奇的臭小子給煩死了還好第四天就可以採集,我也終於可以拿去高醫的檢驗室交差,結束四天禁食肉類的痛苦啦也能擺脫我家這個好奇的小鬼每天對我煩死人的問東問西了

 

回診時醫生還是交待我要控制飲食,必須少量多餐,而且每餐不可以吃太飽,少吃高熱量的東西,...還有少吃甜食!!!還有一定要多運動之類的..............

 

我啊~為了家人,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應該會乖乖的遵守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