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個愛頂嘴的小孩也不是全然不好

2009111717:21

我有兩個兒子,大兒子敦厚寡言,小兒子活潑愛辯!!但是最會跟我頂嘴抗辯的小兒子卻是跟我最有話聊的人,好奇怪吧^_^

 

心情不好時會聽我發牢騷訴苦的是小兒子;每次我看連續劇哭哭,會逗我鬧我虧我拿面紙給我擦擦的人也是小兒子;會站在我這邊跟他老爸一起對抗冷戰的也是小兒子;雖然看起來很懶散但會幫我偷做小家事的也是小兒子;買東西會跟我互相分享分食的也是小兒子;回來後會把學校發生的事情主動和我分享的也是小兒子,而且就算我不想聽也不行ㄟ,小兒子好過分會強迫我聽他說話^_^

 

但是最會跟我吵架跟我頂嘴的人當然也是小兒子!!我們常常吵的面紅耳赤,甚至互相生氣冷戰不說話!!因為小兒子覺得他對,而我也覺得我自己才對......可是就算吵的很兇最先開口跟我說話的一定是小兒子^_^我問他為什麼那麼沒個性要先開口跟我說話?!小兒子說不然要冷戰多久??有什麼意義逆??又不是仇人......小兒子也會常常忘記他跟我還在鬧情緒而找我撒嬌,結果當然是被我潑冷水......他也可以一笑置之反過來消遣自己說他"忘記了"........

 

我問小兒子為何那麼愛跟我頂嘴?!愛跟我辯?!然後讓我氣的半死甚至打他?!他說會頂嘴愛辯是因為他覺得他並不是我說的或我認為的那樣,所以要為自己辯解!!我問他,那為何對象變成他爸爸時,他反而都不吭聲?!小兒子說他老爸只會強勢的亂罵人,他根本就不想跟他講話幹麻還要浪費時間精神跟他辯,搞不好講贏他老爸還要被揍勒!!哇~對我和對他老爸是二套標準ㄟ!!因為這樣,二個兒子都跟我比較親近,但也對我比較沒大沒小^_^

 

大兒子逛街買衣服褲子買東西喜歡找我跟他一起去,我要旅行逛夜市吃好料的卻喜歡找小兒子一起去,因為大兒子吃好料的會找他的好朋友一起,小兒子則因還沒有經濟能力,所以才會跟我湊在一塊^_^但怎麼湊就是不會跟他們的老爸湊在一起!!可能覺得爸爸很嚴肅很無趣吧?!兒子把爸爸當長輩,把我當同輩勒!!難怪敢跟我沒大沒小..........

 

我若買魯味或鹹酥雞...回家,孩子們會跟我爭食搶著吃^_^可是爸爸買的東西,會等他開口他們才會勉強過去一起吃?!真的好奇怪!!態度差很多ㄋㄟ?!

 

我若跟孩子爹鬧情緒吵架,孩子會去冷落他們的爸爸ㄟ,除非逼不得以,否則會完全不鳥他們的父親ㄟ!!孩子爹平常很少管教他們啊,反而是我常跟兒子吵跟兒子兇ㄟ,我是恰北北,恰到連孩子爹都怕我,但是孩子們卻不怕我反而怕孩子爹,好奇怪的邏輯喔?!兒子應該是最怕我的才對啊^_^

 

我最近很不爽的跟小兒子抗議,質詢他為何敢那麼大聲的跟我頂嘴?!我告訴他覺得我不對是可以為自己辯駁,但絕對不可以聲音比我大,我告訴他"我會很介意也會很生氣他比我大聲"!!小兒子說若他的聲音沒有比我大,我怎會好好聽他把話說完勒?!在學校都馬這樣,最大聲的才有發言權,所以他習慣了......聽他這樣說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對ㄋㄟ?!小兒子就是得理不饒人那種!!我告訴他,我不是他同學,還強調我是他的"長輩",所以就算要頂嘴也要小聲頂,不然比我大聲都算他錯,講再大聲說再多也是他錯^_^可以為了自己跟我辯駁頂嘴只要他覺得自己沒有錯,但就是不可以把聲音壓過我,不然我當媽當假的喔^_^這臭小子"喔"了一聲算是敷衍我吧?!也不知道有沒有聽懂我在說什麼?!

 

可是生活中因為有兒子常常跟我無話不聊,就算聊到吵架起衝突了,心裡最後還是會覺得很幸福!!反正只要兒子們心是善良的不會變壞就好了^_^

 

 

 
(本文章框由漾加工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