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大餐夢

2011041003:21

前幾天漾去安養中心看老爸,照慣例,順便帶了幾樣老爸可以吃也愛吃的東西去給老爸解饞,老爸看到我有帶吃的東西去就會像個小孩子一樣,很雀躍很開心老爸開心,漾就開心我喜歡看老爸吃得開心又滿足的那種模樣漾常常因為不捨老爸,也因為不甘,所以常常會偷帶"違禁品"(安養中心不准給吃的食物)進去老爸的房裡,偷偷塞給老爸吃我知道有監視器,但是還是忍不住會偶爾偷帶一些以前老爸愛吃的東西進去安養中心主任有時候會檢查,所以我都要背一個包包,再把食物藏在包包裡,因為主任不會檢查我的包包偷帶的量不會太多啦,只是想讓老爸解饞開心一下罷了因為我也會怕老爸吃出問題

老爸告訴我,說漾的阿公(已往生)有去看他還帶了好多好多的東西去給他吃有鳳梨,豬肉,雞肉,羊肉,牛肉,吻仔魚,虱目魚................老爸他還很秘密的跟我說,阿公他其實還沒有死我問老爸是否做夢夢到阿公了老爸說"不是啦,妳阿公真的有來找我看我啦,還帶了好多東西來給我吃,還有也分給二姑姑吃......................."二姑姑?!我二姑姑明明人就住在台南下營她家啊

看到老爸天真無邪的表情還有比手畫腳的動作很古錐很可愛,漾就故意問他"那阿公帶來給你的東西你有沒有全部吃完?!"老爸都不考慮哦,馬上回答我"當然有啊!那麼好吃,當然要全部都吃光光啊,不然別人會來偷吃ㄋㄟ......."主任站在我們身後整理東西,聽到老爸說的話就一直偷笑,然後主任就故意問老爸"阿公帶的東西是不是都剛好他愛吃的"老爸說"是啊!阿公都知道他愛吃什麼............"我也故意問老爸"鳳梨很酸ㄋㄟ,你之前不是不敢吃鳳梨嗎?!怎麼阿公還會帶鳳梨給你吃勒?!而且你也不敢吃牛肉啊?!你帶魁公不可以吃牛肉的,你忘記了喔?!"老爸一臉茫然很認真的回想,然後告訴我"鳳梨和牛肉,現在他都敢吃也可以吃了!!"老爸說完,我跟主任互相使個眼尾會心一笑

老爸好可愛,想吃又愛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才會做"大餐夢"真是難為他老人家了我告訴老爸,要不是他身體現在沒辦法消化又容易吐,牙床也不好了,他想吃的食物我一定通通都買去給他吃主任也幫腔跟老爸說,他現在吃的攪食裡其實也都有肉有菜啊,只是把菜跟肉還有飯飯變成流質食物讓他好消化....老爸嘟囔說"那個又不好吃"主任就跟老爸說"沒辦法,你吃固體食物會吐還會嚴重便秘........所以,為了身體好要忍耐點......."老爸無言漾也只能苦笑............

人若老了,身體又不好,真的會很悲哀ㄟ若牙齒牙床也不好那就更可憐了想吃不能吃,想咬不能咬,想吞偏偏又不能吞.................人生若走到這種地步真的會很無助很淒慘所以人啊~不是有錢就是好命,要有健康的身子和牙齒才是好福氣每個人都會老,保養身體真的真的要從年輕時就做起,等老了病痛纏身才想保養,那就太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