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回高醫複診照胃鏡

2010042918:32

Photobucket

 

時間:2010.4.27(二)

 

今天是老爸回高醫複診照內視鏡的日子早上八點多我到安養中心

接老爸時,老爸已經坐輪椅在走廊上等我了,害我很不好意思請安

中心主任幫我代叫計程車,因為高醫那邊可以借輪椅,所以老爸就用走

路的方式上計程車沒想到才一坐上車,老爸他竟然用快要哭的聲音

告訴我,他都沒東西,好餓好餓.......我趕緊安撫他,跟他說等胃

照完以後我再帶他去吃他想要吃的,要他再多忍耐一下下.....老爸哽

的跟我說"好"!!真是太難為他老人家了,要他餓肚子餓那麼久沒辦

法,照胃鏡一定要空腹照才行還好是安排早上照胃鏡,不然老爸一

會餓受不了老爸現在好像個小孩子般,好可憐喔

 

到了高醫,下車後我先請老爸坐在大廳的等候椅上面,然後我拿著證件

去入口處借輪椅,借好輪椅後讓老爸坐上去,接著我們搭電梯到三樓內

鏡室完成報到手續!!我發現有好多人早就等在那邊勒原來需要

胃鏡的人竟然這麼多,好可怕喔現代人腸胃都沒顧好,尤其是年輕人

因為我發現照胃鏡的有很多都是年輕人可能熬夜喝酒也有關係吧

老爸要照胃鏡之前要先在手臂打針以及在喉嚨那邊噴麻醉藥別說是

老爸會緊張會害怕,就算是我,只有"看"而已就覺得好恐怖了進去以後,

醫生還會在喉嚨再噴一次麻藥,然後才開始進行內視鏡作業其實做

視鏡對老人家來說是有風險的最怕會突然心肌梗塞了!!所以要照胃

鏡之前,醫院都會要求家屬簽署一份類似若發生危險時,因為是自願的,

所以一切與醫院無關之類的...就連高醫這種大醫院也會想規避責任

實在是讓人匪夷所思因此不能免俗的我也簽了一份沒有簽名,醫

院是不會幫患者照胃鏡的還有,老爸照胃鏡時,我必須也在裡面才可

反正照胃鏡時一定要有家屬全程陪同才行!!

 

老爸照胃鏡時一直想咳嗽想吐,可能是真的很不舒服吧醫生跟上次

老爸照的胃鏡照片做比對指給我看,說老爸食道潰瘍的地方已有長肉出

來了,還有發炎紅腫的情形也有比較改善了雖然食道還是有發炎的現

象,但跟一個月之前相比已經明顯好很多了.......老爸的主治醫生人很好,

很仔細的用內視鏡在幫老爸檢查,連老爸喉嚨有長繭的地方都指給我看,

原來喉嚨長繭是在喉嚨的地方有突出一小塊圓狀物然後醫生又指著

老爸的噴門處給我看,說老爸的噴門已經無法關閉,所以食道才會常常被

胃酸侵蝕,導致發炎甚至是習慣性發炎出血噴門就是控制食道和胃

接的地方,正常人的噴門會關閉以避免強烈的胃酸去傷害食道,但老爸的

噴門已經罷工呈現休兵狀態,所以都一直開著無法關閉,因此胃酸才會不

斷的侵略老爸的食道甚至傷害食道醫生說,長期發炎也有可能會產生

細胞病變,所以必須很注意飲食和吃藥控制才行!!我告訴醫生,現在安養

中心都只給老爸吃流質和微溫的食物在幫老爸調養食道和腸胃,醫生點

點頭說這樣很好要持續我也跟著笑一笑,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照完胃鏡也拿了藥後,我開心的推著老爸去高醫附近吃東西,老爸說他想

吃地瓜粥,我推著老爸去以前常買的自助餐那邊,然後讓老爸自己挑選他

愛吃想配粥的菜,老爸挑苦瓜.鹹魚.煎嫩豆腐.冬瓜.大黃瓜炒片,都是一些

比較軟爛的食物,我納悶的問老爸以前他不是討厭吃苦瓜嗎為什麼還

要點苦瓜勒?!老爸回我說他現在變得愛吃苦瓜了好可愛喔老爸

完餐後我看著老爸吃,老爸問我為什麼不一起吃?!我說我都午晚餐一

吃習慣了老爸就很開心的吃著他的粥和菜,筷子還夾的不錯ㄟ,我

讚老爸!!老爸像個小孩子一樣很得意的說"對啊,我本來就很會拿筷

了"吃完粥,又推著老爸去買木瓜牛奶,因為老爸很愛喝木瓜牛奶

我也順便買了一杯綜合果汁不加糖來解解渴

 

然後還完輪椅,再帶著老爸搭計程車回安養中心,結束今天的高醫複診!!

也把複診情形告訴安養中心主任讓她知道,就是沒告訴她我有帶老爸去

吃東西結果隔天早上,安養中心主任打電話來唸我,問我是不是有帶

老爸去吃東西?!我說有!!連吃什麼都跟主任說......主任說我老爸又吐

因為老爸的腸胃道已經習慣流質食物了,我給老爸吃正常人吃的

老爸的食道和腸胃會受不了還好老爸吐出來的不是鮮血而是暗紅色

的,可能是之前留在胃部裡面的.......主任說她已經有叫她們的醫生先

藥給老爸吃了,若老爸還是持續吐血,我就必須再帶他去給醫生看了

本來我是想讓老爸開心的吃吃東西的,沒想到這樣反而害了老爸,因為

爸常常跟我說他不喜歡吃流質的食物,不好吃所以才會偷偷讓老

爸自己吃他愛吃的菜...都已經故意挑軟爛一點的菜了,怎麼還會這樣?!

以後我再也不敢讓老爸偷吃了雖然我的本意只是想讓老爸開心而已,

卻不知道這樣反而會刺激老爸的腸胃唉~有點自責,還好老爸最後沒

再繼續吐了,不然我真的會嘔死

Photobu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