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の大年初五

2010022415:24

 

 

時間:2010.2.18(四)

農曆正月初五

 

今天小兒子要回去奶奶家吃飯,因為他兩個姑姑今天要回娘家!!很奇怪厚別人家女兒都是大年初二在回娘家,只有孩子爹他們家的女兒是大年初五回娘家!!可能是以前我們妯娌都是在大年初二回去自己的娘家,所以沒人幫婆婆"款妻操"款待自己的女兒,所以孩子爹出嫁的兩個妹妹才會改成大年初五才回去,結果就變成一種習慣囉像現在已經都沒有媳婦在幫前婆婆弄好料的了,孩子爹他家妹子們卻還是一樣大年初五才會回去娘家,真是令人感到不解ㄋㄟ大兒子因為已經回去部隊了,所以只有小兒子代表回去吃飯,會回去當然是想賺兩個姑姑的紅包囉,不然他才不會那麼"骨力"勒現在的小孩啊都是"向錢看"呢!!小兒子不在家,家裡就只剩下我跟孩子爹和乖乖,還有住隔壁房間的老爸因為老爸都吃固定的東西,所以孩子爹就出去買白蘿蔔和貢丸回來煮湯,還買了糯米腸和大香腸回來配,還幫乖乖買了大雞排,我家孩子爹真的是很賢慧厚哈~害我都被寵壞了!!天氣又濕又冷的,喝碗熱熱的白蘿蔔貢丸湯真的好棒湯的味道可是我調味的唷可是啊卻不是我煮的小兒子從奶奶家回來後也有喝熱湯,都誇讚"喔一係ㄋㄟ"然後我逼迫小兒子必須交出部分紅包錢出來抵繳註冊費,經過討價還價的結果,最後以1100元成交,真是會算的小惡魔我們以前哪敢這樣將紅包私吞啊,都馬是將全部的紅包袋原封不動的交給媽媽,再看媽媽願意給我們多少當零用錢,現在的小孩子是怎樣勒?!簡直造反了要他把紅包錢拿出來抵繳註冊費就理由一大堆,不但拿同學出來比較,還極盡不要臉之能事一直跟我撒嬌耍賴皮,真是讓人受不了只能感嘆"時代不同"啦!!所以說生兒育女幹麻勒?!他(她)們啊都是來要債來幫我們花錢的啦不過呢生都已經生了,只好當作是還債囉所有當人父母親的不會真的跟自己的子女計較太多的啦~想也知道很多店家就只休到今天而已,明天終於一切都可以恢復正常作息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