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家人在安養中心,記得要常常去探望才好...

2011082312:57

 

ivr
ivr

昨天漾買虱目魚丸去安養中心給老爸吃,就在漾餵老爸吃虱目魚丸的時候,坐在老爸附近的一個老伯突然低聲啜泣讓漾很好奇,於是問了看護大姊"那個阿伯怎麼哭了?!"看護大姊告訴漾,因為阿伯在家跌倒就馬上被送到安養中心這裡安置,但家人送阿伯來後卻很少來看他,所以阿伯很想家很想念家人才會悲傷的常常一個人低聲哭泣....漾聽看護大姊說完阿伯的事情後覺得老伯他好可憐喔心想阿伯的家人怎麼可以這樣都不來探望他哩突然阿伯開口跟我說"小姐啊~我住美濃,可不可以麻煩妳幫我去一趟我家看看我媽媽,然後告訴她,我在這邊很好,叫她不要為我擔心..."雖然嚇了我一大跳但是漾為了安撫阿伯還是很心虛的點頭答應了那個老伯沒想到那個阿伯竟然笑笑的跟我說"謝謝妳!!"這一聲"謝謝妳"讓漾覺得心好酸好難過喔.....阿伯的心願其實好簡單,只是不想讓自己的母親為他擔心難過.....可是老伯的家人卻沒有人來看他安慰他雖然如此,阿伯卻仍常常掛念想念著他的家人,讓人好不捨也好不忍....漾看到老伯的無助和無奈,再回頭看漾爸吃著虱目魚丸很滿足的表情,兩者互相比較,漾慶幸,幸好自己並沒有讓老爸難過也沒有讓老爸哭泣

 

漾爸早就已經習慣安養中心也早就把安養中心當成是自己的家了漾心懷感激,雖然是付了錢的,但是若沒有這些充滿愛心的看護大姊幫忙照料,漾可能早就身心俱疲.......老爸失智又患有巴金森氏症,常常趁我睡覺時偷跑出去......漾當初自己看護老爸那種精神壓力之大是常人所無法想像的......還好漾聽了別人勸,試著讓安養中心照顧老爸一陣子看看,也幸虧有安養中心這種機構,我才能暫時放下心中的重石漾並沒有其他的兄弟姊妹可以幫忙分擔照顧老爸,所以漾凡事都自己來,直到自己壓力大到患了急性胰臟炎進高醫住院9天出院後,才驚覺自己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老爸固然要顧,但是自己的身體健康也得顧好才行,不然,萬一我突然倒下了,那老爸他該怎麼辦?!漾也是幾經掙扎和考慮才把老爸送進安養中心的.........

 

有安養中心幫忙照顧老爸的三餐和生活起居........漾現在只要負責每月按時繳費還有常常買東西去給老爸解解饞陪他聊聊天就可以了,跟之前相比真的差好多所以漾現在總是心存感激只希望老爸和自己都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