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深愛,只求用心

2009122117:26

一直很嚮往
簡單的生活,可以拋卻繁華,
可以放棄名利。只要身邊有個人
陪著自己,一個讓自己覺得舒服的人,
在一起生活一輩子,就夠了。
  

這個人
究竟是怎樣的,我說不出,
只知道心裏一直有這樣的一個影子。
他不用很高很帥,
也不需要擁有多麼雄厚的經濟實力,
我只希望他有個寬厚的肩膀,
可以讓我毫蔔掩飾的做自己;
  

他不需要
每天甜言蜜語哄我開心,
也不用他上下班接送外加簡訊電話
隨時向我報告行蹤,
我只希望在我想他的時候,
他不是在做對不起
我的事情就好;
  

不需要他擁有
多麼龐大的事業,只要他每天下班
想著儘早回家就好;
不要他為了我而疏遠曾經的朋友圈,
只要在他們偶爾聚會玩到很晚的時候,
記得家裏還有個人
在為他等門就好。
  

聽過這樣一句話:
真正的愛情就像鬼魂,太多人聽說,
卻很少人真正見過。
有人問我,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
真愛究竟是什麼樣的?
有的,我肯定,
但我回答不出什麼樣,真愛之所以
被人們傳頌與期待,就是因為
它不輕易被誰得到。


想起了海子的那句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他之所以能寫出如此溫暖的句子,
便是因為渴望卻得不到吧。
真愛也是這樣,因為得不到,
所以顯得格外可貴。
  

愛情,一個俗套的
有些做作的詞。卻是人生的必修課。
它來的時候,總是悄無聲息的蔓延,
或轟轟烈烈的爆發,讓人措手不及,
忐忑不安,卻又迫不及待,
怕錯過後會不甘。
  

曾經奮不顧身的愛過,
篤定而又迫切,盼望讓所有
懸在半空中的誓言都能落地生根,
深入大地,發芽成長。
也曾被堅定的愛過,
那樣細緻入微的關愛,似乎每一個角落
都潛伏著他的呼吸,
綿長的,謎一樣的呼吸。
  

愛是一種病,
病情發作時理智全無,
輕則翹課辭職,重則眾叛親離,
這是一種全世界
只有一個人能夠治好的病。
只是我們都忘記了,一個人,可以把
小小的心裏全部塞滿愛。


但一個人的生活,
卻並不能夠因為這顆盛滿愛情的心臟
就能幸福。太多時候,
對於自己的決定會覺得
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後來往往發現,
都只是倉促斷然。


我們也許
一時衝動的做了一個自以為
對彼此都好的決定,
卻也可能會後悔當初
為什麼不再多思考一下,
就不會有今天的悲傷。
我們說好決不放開相互牽的手 
可現實說過有愛還不夠 
我們說好就算分開一樣做朋友 
時間說我們從此不可能再問候 

  
想對未來的他說:
若你已決定走入我的生命,
請不要急著對我承諾什麼。愛情的確會
因為誓言而產生甜蜜的幻覺,
而誓言無法兌現的痛
卻是至死都不會痊癒。
愛我,無需深愛,只求用心。
只是,如此,這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