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無所求

2009122116:25

圍城中的朋友們,請問你們的婚姻是否如同皮膚般出現了乾燥的裂紋?


是否堆積了些許歲月的褶皺?


是否面臨著突如其來的變故而束手無策?


如果是,你又是如何面對與自處的呢?


你想不想為你的婚姻做做保濕?


那好,下面就讓我來成為你們心靈的美容師,婚姻的導航者,對那日漸乾燥而又無華的情感進行一次深層次的造訪與剖析。


說到婚姻,對於圍城裏面的朋友來說可謂會有百般滋味啦。


而圍城外的朋友呢,只是一味的想法往城裏鑽,完全不顧他人的幾多感受,或苦或甜,或酸或咸,形成了裏出外進的獨特時局。


男人說,女人沒有道理可講。


女人說,男人沒有信用可言。


其實,大家都錯了。


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沒有什麼是永遠。


走累了,想坐車,就必須得買票。


可是買了票,又發現坐車的枯燥,不免又開始後悔買了票,眼巴巴的從車窗裏看外面的風景,羡慕著能在風景中行走的人群。


就是這樣,人,永遠不知道滿足於現狀。


可是,正是因為這樣,矛盾就來了。


女人買了昂貴的化妝品,乎在自己的臉上,以為會美麗了許多。


其實不知道都是心理作用幫了大忙。


這裏要說,婚姻中的日子和女人的皮膚一樣,是需要保養的。


然而你知道什麼才是幸福日子的保養品嗎?


皮膚尚且可以買到有形的東西來滋養,可是這婚姻,又當靠什麼來滋潤保濕?


讓我來告訴你一法,要當記住,那便是——在平淡又真實的日子裏,保持一顆對伴侶無所求的心。


什麼是無所求?


就是在你遇到大雨的天氣裏,看到別的女人都被自己心愛的丈夫接走時,對自己說:他有他不來的理由,我應該可以自己回去,不能因為強求他來接我而耽誤了他正在做的比接我還要重要的事情。


還有,就是當你拖著疲憊的身體下班回家還要做飯洗衣時,會對自己說:我的他(她)也很累,他(她)更希望進到家門時看到一個忙碌的身影,還有一桌可口的晚餐。


我很願意為他而忙碌,因為當初我是因為愛他才選擇了他,因為他(她)幸福所以我才快樂,那麼現在,機會來了。


當然,還有好多時刻,都可以成為你把握幸福快樂的機會。


但是,機會卻蘊藏在平淡如水的日子中,就看你怎麼去發現它。


其實,誰的婚姻都在經歷著表面相似的過程,不同的是,每個人對待各種問題的態度。


其實,在生活當中,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就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用在婚姻當中,同一種模式,不同態度的人,過出了不同的日子來。


有聲有色的,枯燥乏味的,生不如死的,還有分分合合的。


於是,產生了各種畸形的思維和眼光,那種對於平淡日子的不屑,那種對於伴侶的無限挑剔,紛紛來了,纏繞在人與人的溝通中,無法理清。


你有沒有想過,只是這樣一個小小的辦法,就可以化解所有的困擾?


你來試試,對你的伴侶無所求!


說白了,就是你對你的他或者她沒有要求!


如果你沒有要求,也就不存在別人達不到你的要求,自然也就不存在因為別人沒有按你的要求去做而生氣了。


好好想想,是不是這個道理?


當你要求你的伴侶必須幾點回家,必須做哪些家務,必須在你心煩落寞的時候哄你呵護你,必須像結婚前那樣信誓旦旦的說愛你的時候,你的煩惱已經在無形中產生了。


當然,你可能還會有更多的這樣或那樣的要求,這些要求已經成為了你們之間必須遵守的制度,如有誰不去遵守,那麼結果不是在沈默中爆發就是在沈默中滅亡。


這樣多有要求的婚姻,別說你,誰也過不了啊。


只是現在好多好多的朋友卻身處於這種狀態卻渾然不知。


就像一隻在溫水鍋中游泳的青蛙,在水溫上升的時候沒有警覺,沒有給自己能躍出的空間和時間,最後等水溫很熱的時候真的已經沒有力氣再跳出了。


這就是婚姻中的人,在無休止的要求中度日,夫妻間的默契越來越少,彼此藏的心眼越來越多,抱怨越來越煩,導致情感越來越薄。


最後,沒有力氣可吵了, 沒有精力修復受損的信任,於是,大家都不願意看的結果出現了。


就是這樣, 不會給自己的心解鎖的人,永遠都不會打開快樂的大門。


其實,幸福的日子就在我們身邊,只要你稍微改變一點點,只要你對你的伴侶無所求一點,他(她)就會發現,原來還是你最好,還是 家最溫暖。


給他(她)一個空間,一個理由,讓他(她)成為你手中的線;給自己一把鑰匙,一點時間,用頭腦生活每一天;相信我,好日子,真的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