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右腳後跟痛原來是腰部椎間盤移位所造成的坐骨神經痛!!

2009080419:00

 

因為腳痛到連吃藥都無效,且連睡覺都有問題了,只好硬著頭皮去聖功醫院看復健疼痛科!!結果醫生經過一連串的問診和按壓推折後,叫我去照X光,然後X光的片子出來後,醫生說我的腳後跟痛其實不是筋路或腳受傷所引起的,所以他才要我照一下X光!醫生看了我的X光片後,說我的腰部椎間盤有移位現象,所以才會造成坐骨神經痛,也因為這樣我的腳後跟才會產生疼痛感!!!

醫生說會有腰部椎間盤移位大部分都是因為坐姿不良或翹腳翹二郎腿所引起的!!因為長期坐姿不正確,若還有彎腰駝背的更慘!!所以不用吃藥也不用打針,只要做復健就可以了!!每一次的復健療程是六天,看診那天共付240元,復健時每次只要付50元就可以了!!

做復健時,護士小姐會拿熱敷袋讓我先熱敷腰背部,大概熱敷個20分鐘左右!!只是那個熱敷袋真的好燙喔,我都動來動去的一直閃,不然真傻傻的直躺躺的在醫床上熱敷不動可能會燙傷吧我覺得^_^

熱敷完畢後就是做腰部牽引機!!護士會先將牽引機的帶子綁緊在腰部椎間盤的位置,然後靠牽引機拉著下半身,還要把腳給抬高呢!!剛開始做14公斤的牽引,我也不知道那14公斤數據是要幹麻用的?!兩天後再增加1公斤!!一個療程6天,所以等我的療程做完應該是拉到16公斤了!!到時候還要再掛門診回去給醫生看看有沒有改善?!然後才可以再繼續做下一次的復健療程!!

做復健的人還真多ㄋㄟ!!!年輕人也為數不少呢!!!所以坐姿站姿連躺都得躺正才行,不然積習久了,病痛自然就會找上門的~不分男女老少!!

還好做復健時還蠻舒服的^_^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恐怖......只希望做復健有效,可以將我右腳後跟的痛徹底改善和消除

 

此文章框由加工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