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一等涼冬瓜原汁"(50年老店)

2010051719:25

voicexml
voicexml

 

時間:2010.5.8(六)

 

這次我跟孩子爹決定騎到比較遠一點的地方去探險所以沒有設定什麼目標,就是騎到哪就玩到哪吃到哪喜歡哪裡就直接停下來駐留拍照參觀這也是我比較喜歡的玩樂方式,因為這樣玩比較有壓力我們先是騎1號省道公路到路竹的一家自助餐廳吃午餐,因為孩子爹說這家路竹的自助餐廳很好吃我發牢騷有點不悅,因為不帶我去岡山吃羊肉竟然帶我來路竹路邊吃自助真讓我火旺孩子爹一直保證很好吃,且我發現吃的人真的很多,所以就勉強吃吃看,並不是我養尊處優,而是平常我已經都吃自助餐了,出來玩還要叫我吃自助餐,我當然會不爽還好自助餐老闆娘的手藝真的不賴,不然孩子爹就死定了吃完路竹的路邊自助午餐後,我們續往台南方向騎,結果因為還不會想再吃東西,所以騎到台南後就又繼續往善化方向騎為我們幾乎都沒有到過善化,所以就直接騎到善化市區,看到廟旁有人排隊引起我倆好奇,所以就停下車觀察,還在廟旁買了兩杯檸檬冬瓜來解渴,這家一等涼的檸檬冬瓜真的好好喝喔大杯的檸檬冬瓜一杯才20元,台南赤崁樓那邊的義豐冬瓜茶賣的檸檬冬瓜一杯要30元ㄟ台南那家貴就算了也沒有善化這一家好喝,還賣一杯30元真的是黑店ㄋㄟ這家一等涼冬瓜茶店客人真的是絡易不絕ㄟ我想便宜又好喝應該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一等涼冬瓜茶店就在三級古蹟廟旁,我身後那間黑白切聽說也很有名ㄟ,只可惜我的肚子還很飽,所以就暫時放過這家店先喝檸檬冬瓜解解渴比較重要

呵呵~下面這張是在廟內的一個小角落拍攝的

這間善化媽祖廟是屬於國家三級古蹟ㄋㄟ

媽祖廟的牆壁雕刻都好漂亮喔

原來這間廟叫做善化慶安宮是供奉天上聖母(媽祖)

一等涼冬瓜原汁老店就在廟旁而已

善化慶安宮媽祖廟的斜對面是賣紅豆餅的小攤,也是大排長龍,可是我還很飽,所以就不去跟別人一起湊熱鬧了孩子爹也是還很飽,所以也沒吵著要去買來吃吃看真難得



等我們喝完檸檬冬瓜茶後,就到媽祖廟裡面去巡視參觀到處看看,順便用手拜拜一下跟媽祖請安,然後上個廁所就繼續往下一個地點出發囉

 

(走~繼續未完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