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和尚和尼姑都變了?!似乎都以營利和賺錢為主要目標而不再重視修行了?!!

2012021202:22

 

漾常常在住家附近的電腦商場看到尼姑或是和尚覺得很是納悶因為他(她)們手中都拿著很熱門的3C產品,不管是手機還是平板電腦或是筆電.....既然出家當和尚或是尼姑,不是應該要清心寡慾好好唸經修行嗎?!為什麼還是這樣戀戀紅塵呢既然內心執著於紅塵,又為何還要選擇出家?!真是讓我百思不解我知道並不是所有的出家人都這樣,而是有部分是這樣.........

 

 

當漾爸過世停棺在市立殯儀館時,我每天都看到師父在趕場而且是不管男女師父哦且~更讓漾驚訝的是那些趕場的和尚或是尼姑師父們每個人幾乎都是開好車拿很好的手機ㄋㄟ......出家人可以這樣趕場賺錢嗎?!還是為了要趕場賺錢所以才故意出家?!這跟漾印象中的修道出家人根本完全不符合現在好像只有慈濟的上人才像是個真正的出家人,其他都吃的白白胖胖的,出門還坐擁豪華轎車,有的甚至還干涉政治...........根本一點都不像是個真正出家的修行者反而讓我懷疑是否有些人因為出家修行可以讓信徒信眾免費出錢供養,這樣比較不會餓到肚子,因此才選擇出家這條路?!

 

 

現在的和尚和尼姑除了穿出家服,剃光頭,吃素會唸經外,似乎和我們這些沒出家的人並沒有什麼不同ㄟ~我覺得漾經常看到師父騎著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也常常看到師父結伴逛百貨公司,以及逛電腦3C相關的店面進行採購..........出家人有這些行為都讓我很錯愕也很懷疑當然,偶爾,漾也會在大馬路上看到辛苦唸經曬著太陽誠心化緣的師父不強求民眾或是店家的那種化緣師父反而能得到漾打從內心的尊敬在漾的心中,反而會覺得那些不畏風吹日曬的馬路化緣師父~他(她)們真的很不簡單

 

 

或許,現在的出家人光靠化緣或是信眾供養已經沒辦法過生活了?!因此,不得已,才紛紛選擇營利賺錢討生活?!想以更優渥的方式來走修行這條路?!!也或許現在的出家人已經不流行"苦難修行"的方式了?!誰知道呢漾自己覺得^_^只要心存正念善念,不會去危害別人,做好自己本分,盡己之力好好孝順父母和教導好小孩別學壞..............這樣就算是一種很不簡單的"修行"了誰說"修行一定要出家?!"又有誰敢拍著胸脯大聲說"出家就一定是一種修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