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繼承老爸的房子~但不知道為何我的心好煩好煩...........

2012020902:30

 

前幾天~2月6日禮拜一(正月十五日),剛好是元宵節,也是我要到林園清水巖祭拜老爸的日子!!!藉機特地騎回去林園老爸的家"看看"我已經快三年沒回這個家看看了沒想到回自己的老家竟然會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因為自己忘記帶林園家的鑰匙,所以只能在自己家的外面探頭探腦.......遇到隔壁的鄰居出來本想跟她們打招呼的,沒想到她們一開口竟然就先問我"妳是誰?!我只好"自我介紹"^^ 然後她們笑一笑說"我好久沒回去~所以有點不太認得我了"是我變漂亮她們認不出來?!還是我變老了變醜了所以她們才會認不出來?!算了!大概是我變老了吧...........老爸突然過世,加上過年出去花東玩這幾天我暈車沒睡好也沒保養,因此皮膚變得好差好粗糙喔不變老才怪也難怪鄰居們會認不出來是我看來,自己真的該檢討了..........

 

鄰居見我回來,紛紛出來問我"妳爸現在怎麼樣了?!還好吧?!身體還健康嗎......?!"我~被鄰居們問的好想哭喔可是我不敢哭也不敢跟她們說"老爸已經走了....."因為怕她們再問下去會沒完沒了.........只好告訴鄰居們"老爸在安養中心過的很好...!!"我說了"善意的謊言",心裡很不好受,但我真的不希望鄰居們為老爸心疼傷心難過......畢竟大家都是老鄰居了............我~主要目的只是想問"到底有沒有確定要遷村?!還有目前的房價好不好?!"因為之前有聽說過林園老家這裡有可能會遷村鄰居說去年里長有做過民調問里民遷村意願?!結果好像超過六成以上的住戶都同意遷村......民調結果也都有送交高雄市政府陳情......但好像至今又沒什麼下文了.......也不知道究竟遷村遷不遷的成?!畢竟人口太多,遷村賠償費用會讓市政府很頭疼,因此也有可能會遷不了村!!!開玩笑~人家紅毛港那邊談遷村可是談了30幾年才遷成功ㄟ!!!大林蒲和鳳鼻頭那邊現在也正在談遷村,原本聽說還想辦公投的,可是最後好像也不了了之?!中芸汕尾這裡就更不用說了,想遷村恐怕還有得等因為從漾唸小學開始我就聽說要遷村了,遷到我大兒子都當完兵回來了也還沒遷又聽說中油煉油廠104年時必須遷廠唉~反正我聽尬霧煞煞也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重點是~我問了一下對面的鄰居大哥"最近林園中汕里附近的房子買賣行情如何?!"鄰居大哥竟然跟我說"最近有成交的房價都很差"天啊~聽到這樣我好想哭喔!!!

 

因為老爸當初重新裝潢林園家,整個家的牆壁全部都貼磁磚,樓上樓下的地板也全部都鋪大理石,甚至連天花板都有裝潢........總共花了兩百多萬裝潢的兩層樓透天房子,還不包括老爸當初買房子的錢哦!!!現在若要賣竟然會賣不到一半的價錢ㄋㄟ鄰居大哥說"沒辦法~現在房市真的很差!!!"坦白說~我很想把老爸留給我的房子給賣掉!!!因為我根本就不會搬回去住!!!林園家有太多家人共同生活的記憶和回憶.........我不想一直活在這種痛苦的回憶裡......可是林園家是老爸辛苦工作靠自己存錢買的,也是老爸留給我的遺產,沒想到現在會變得如此廉價!!!都是中油的煉油廠害的如果老爸在天上知道也會很難過吧?!早知道會變這樣,老爸當初就不該浪費血汗錢重新裝潢了...............

 

老爸還在安養中心的時候就曾經叫我把林園的家賣掉,可是我覺得那是老爸辛苦一輩子才買的房子,我捨不得賣掉也不想賣!!!現在老爸不在了,房子也變成是我的了,照理說我應該會很高興才對,但是我卻覺得壓力好大!!!因為林園家賣也不賣我都會覺得自己很不孝也很煩!!!想賣掉,若賣不到好價錢,我會覺得很對不起老爸當初的付出!!!不賣,房子空在那裏,我又不想租給別人自找麻煩,鄰居又說這樣空著,房子會壞掉讓我真的好煩好煩..........我若讓老爸的房子壞掉也會覺得很內疚很自責雖然漾真的不明白"為何房子沒人住就會壞掉是什麼意思?!"鄰居裡~有人很想買老爸的房子,可是開出來的價錢讓我連聽都不想聽我只好笑著回絕!!!說什麼裝潢的錢不可以算在房價裡面什麼嘛那照鄰居所說的,人家那些房屋投資客低價買進,重新裝潢過後再高價賣出不就是多餘?!房子若沒裝潢若不漂亮誰會想買啊想買超級便宜的房子不會去買廢棄屋喔盡說一些沒行情的話讓人生氣

 

人真是奇怪什麼都沒有時,沒有期待,反而覺得輕鬆^^ 但突然間有了遺產,卻也是新的煩惱和壓力的開始!!!至少我自己是這樣不知道是否自己有毛病?!不然怎麼會煩惱這麼多?!煩到無法入睡幾乎天天都失眠!!!以前吃一顆安眠藥尚且能熟睡個幾小時,現在吃一顆安眠藥,吃了等於沒吃想改吃兩顆安眠藥助眠卻又擔心自己會變笨現在~每天~不管白天怎麼過?!過得開心與否?!一到晚上靜下來想睡覺時,滿腦子都會浮現老爸的身影......或是過去和老爸相處或是出去旅遊吃東西的點點滴滴.........總是想到無法睡覺...........總是要等到快天亮時才能入睡...............我是不是腦袋生病了?!好擔心也好害怕喔真的好害怕自己生病可是又不知道該如何改善自己的失眠症又不想去看醫生好煩....................真的好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