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眼淚

2009070321:33
 

前些日子二姑的大兒子載二姑姑和三姑姑三姑丈一起來高雄探望老爸,老爸看到二姑她們很是高興,不斷的問三叔是否真的死了?!不斷的聊起他自己和三叔小時後一起吃苦工作的事......說著說著老爸就紅了眼框,然後就哭了,接著又聊到媽媽和弟弟的死..............,談到往事歷歷在目,老爸的眼框就更紅眼淚也落的更兇了.........雖然老爸常常忘記或記不住現在發生的事情,但是對於以前的事情卻是記的相當清楚,好奇怪的邏輯?!問醫生後才知道原來這是老年癡呆症患者常會有的情形!!

 

這些我看在眼裡心中有點難過有些不捨,老爸以前真的吃很多苦,靠自己白手起家,靠自己賺錢娶妻生子,靠自己的能力存錢買房子,可是老爸的晚景卻是如此不堪和悽涼,沒有老婆沒有兒子,連最疼愛的三弟也離他先走了.......且現在老爸又得巴金森氏症和嚴重的老人癡呆症,晚景如此叫他情何以堪!!!

 

最後老爸只剩下我在照顧他,可是我們姐弟從小就跟老爸很疏遠,幾乎很少有交集,雖然我常載老爸出去玩,可是跟老爸卻說話很不投機,所以跟老爸也沒什麼話可以聊,除了問他要吃什麼要喝什麼?!想去哪裡玩?!身體不舒服帶他去看醫生外......其他的我沒有什麼可以跟老爸聊!!更別說互聊心事了................

 

跟人互動少沒有社交生活的人得老年痴呆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所以我很同情老爸,但是卻也因為老爸的嚴重老年癡呆症所做出的種種異常行為舉止,讓我讓鄰居們帶來很多很多的困擾,我只能不斷的道歉再道歉,鄰居們要我把老爸送去專門照顧的療養院,我不忍,因為老爸那麼白目怕他去了會被療養院的人欺負,可是鄰居們也忍無可忍了一直在拜託我行行好,因為老爸已經造成大家的生活困擾了...........

 

想到老爸的眼淚我的心就硬不起來,老爸的行為舉止異常也不是他所願,雖然真的讓人很抓狂很生氣,雖然老爸被大家指責被罵的時候都知道自己做錯了,但是一轉身後老爸就又會馬上忘的一乾二淨,然後又會繼續不斷的再犯錯讓大家都很傷腦筋很頭痛,甚至有人嗆聲要不是看他是老人家真的很想揍他.........也對啦因為連我自己有時都會忍不住想開扁............

 

目前我只能祈禱老爸的行為舉止可以改善.......,因為真的不想也不願意最後真的得送老爸去老人療養院去度他的晚年!!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