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節日絕對不能忘記?

2009072312:58

 

對我來說絕對不能忘記的節日有兩個,一個是媽媽的忌日;一個是弟弟的忌日!!!

每一年媽媽和弟弟的忌日這一天,就是我想念媽媽和弟弟最深的時刻!!!媽媽的忌日在年尾;弟弟的忌日在年頭!!每到這一天我就會憶起當初的祂們是如何往生的,痛就會不知不覺的襲上心頭,然後久久無法自己.....

每年到媽和弟忌日的這一天,我都會特別早起,然後去傳統菜市場裡買媽媽和弟弟生前最喜歡吃的東西,買金紙,偶爾也會買花,然後去靈骨塔祭拜!!!我~會對著媽媽和弟弟的神主牌喃喃自語,告訴祂們家裡近年來發生的點點滴滴.............媽媽和弟弟的塔位相鄰,是我~故意安排祂們一起當鄰居的!!因為我希望媽媽和弟弟可以互相照應互相作伴,不過又擔心自己給媽媽添麻煩,因為弟弟比較叛逆!!怕弟還是和生前一樣任性倔強,那我可就害慘媽媽了^_^

一直希望媽媽和小弟可以來托夢給我,告訴我~祂們究竟過的好不好?!可是媽媽和弟弟總是不肯到我夢裡來,所以我也不知道祂們到底過的好不好?!燒給祂們的紙厝和紙錢到底祂們有沒有收到?!錢夠不夠花?!衣服夠不夠穿?!甚至想問祂們祭拜的東西祂們到底有沒有吃到?!!總是會很想為媽媽和小弟做些什麼卻又怕做了都是白做?!深怕祂們根本都收不到?!可是不做心又不安,所以無論做什麼幾乎都是用來安慰自己的,好無知好膚淺也好無助..............

祭拜時我從不擲杯問媽媽和弟弟吃飽沒?!或問祂們任何事情?!因為怕擲出來的都是"生氣"...........那我會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算是一種逃避吧!!我口笨!怕自己因為不會問話或亂問話最後搞的"沒完沒了"............怕自己會處於恐懼害怕之中,怕自己無能力去改變什麼,所以乾脆什麼都不要亂問..............只好期待媽媽和小弟需要什麼可以自己來跟我說^_^感覺這樣很對不起媽媽和弟弟,所以只好以後再跟祂們道歉賠罪囉^_^

現在要照顧家庭又要照顧老爸........有時真的會覺得好煩好累...........根本就不想再多想其他了,就這樣過一天算一天吧,只要我身邊的親人,大家都平安健康就好了..........................

 

本文章框由加工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