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上面長疱疹清潔傷口和擦藥膏時絕對不能馬虎!!

2010042018:25

 

前天去安養中心幫老爸繳月費,忍不住對安養中心的主任吐苦水,說我嘴唇上的疱疹怎麼都還不會好讓我很心煩因為去看診的那家皮膚科是主任介紹的,所以看到她我才會忍不住對她碎碎唸一番就是主任誇說那家皮膚科的醫生很厲害我才會相信她,專程跑過去那邊看診的!!!

 

 

主任看了一下我的嘴唇疱疹,然後問我平常都是怎麼擦藥膏的?!我告訴她都是先用手擠壓一點藥膏出來,然後再用手指頭上的藥膏直接擦上去嘴唇有疱疹的地方!!!主任聽我說完後嚇一大跳跟我說"難怪妳都擦不好""不可以這樣擦藥膏啦""一定要用無菌的棉花棒上藥膏才可以!!而且每次上藥膏之前,一定要先用注射用的生理食鹽水,滴在無菌棉花球或無菌棉花棒上面,滴濕後先輕輕的擦拭傷口,等清理傷口表面都乾淨了之後才可以擦藥膏,不然藥膏都白擦了"還有,疱疹傷口是絕對不能碰到水的天啊,原來要這樣擦藥膏才是正確有效的喔之前我還傻傻的洗頭ㄟ,洗臉也都用洗面乳洗,然後直接用水沖乾淨,難怪疱疹傷口這麼久都不會好,原來就是被我自己潑水弄濕的

 

 

我問主任,那為什麼那個皮膚科醫生不這麼教我擦藥膏勒主任說這是她去上過護理課後才學到的知識和經驗,外籍看護之前也有人突然嘴巴長疱疹.......,經歷太多後都知道要怎麼護理傷口才正確有效了還說醫生若這樣教病人,那他的門診還有誰要去看勒?!一定希望病人再回去看診,這樣醫生才會有錢賺啊說完後,主任拿了兩包無菌棉花棒和一包無菌的棉花球給我,然後還給了我一小瓶注射用生理食鹽水,要我回家照著她說的方式擦藥膏試試看還叮嚀我一定要用無菌的棉花棒上藥膏,不可以再用手了,不然會很容易重複細菌感染的還跟我說想要早點快快好就不能偷懶,疱疹傷口一定要照她所教的清乾淨後再上藥膏,這樣藥膏才會殺的進去,否則就白白浪費藥膏也白擦了

 

 

謝過主任後,拿著她給我的東西馬上回家趕快照著做清理傷口後才知道之前上的藥膏都在表面上而已,根本就沒有擦進去傷口裡面因為之前我都不知道要先清潔傷口,於是擦過的藥膏就一層一層的蓋在傷口的外面而已結果清潔完傷口後,才發現傷口裡面都"哺膿"了好噁心喔我怕痛,所以清潔傷口清很久然後再仔細用無菌棉花棒擦上藥膏,一點都不敢怠慢和偷懶結果這兩天我的左邊上嘴唇真的有比較消腫了耶希望傷口可以趕快結痂趕快好我很感激安養中心的李主任,她還真是我的貴人還好有她教我很多,不然我這次肯定會變成爛嘴唇還好從今以後我知道該怎麼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