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憶父親............

2012080900:11

 

漾小時候至結婚生小孩之前都跟自己的父親很"不熟",甚至還對自己的父親有些畏懼害怕因為那時候有媽媽呵護著,所以面對兇悍嚴厲的老爸幾乎是能躲多遠就盡量躲多遠.........我是這樣,弟弟也是這樣!!姐弟倆對老爸就像敬鬼神一樣,總是對老爸敬而遠之,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一種習慣,一種很不應該的壞習慣.......一直到漾自己也當了母親之後,才逐漸體會了解老爸的嚴厲和兇悍,才讓漾慢慢學習去試著和老爸溝通和相處.......我,因為當了母親,所以才能跟父親逐漸釋懷和熟悉;弟弟卻在還來不及成為人父就比老爸先走了一步,成為老爸心中永遠的痛和遺憾.............

 

漾這輩子對父親最好最孝順的時候是在弟弟突然間離世老爸因為承受不了白髮送黑髮的打擊患了嚴重憂鬱症讓我驚恐萬分!!!漾不間斷的帶老爸去看精神科吃藥治療,有放假就開車載著兒子陪老爸四處玩樂.........然後,就在我以為老爸已經都痊癒之時,失智症卻又悄悄的找上老爸.........直覺老爸真的好可憐從此,照顧失智症老爸又讓漾從孝順的女兒慢慢變成一個壞女兒..........

 

久病無孝子,真的!!!更何況~漾照顧的是個常常不按牌理出牌的失智父親!!!那時候的我真的很壞!!!常常對老爸的白目行為亂發脾氣,常常跟老爸爭辯講道理,當然也常常被老爸氣到失眠......老是必須跟在老爸後面把屎把尿擦地拖地...老是把討厭洗澡的老爸硬拖進去浴室強迫他洗澡...然後老爸就像是故意報復我似的,常常半夜敲我房門,大聲吵鬧要我出去給他買早餐修理電視機.....惡性循環之下,讓我對老爸漸漸失去耐心和愛心,甚至"忘記"他生病了,必須好好包容.........然後在我身心俱疲又怕吵到鄰居的考量下,將老爸送去安養中心,然後又開始矛盾不捨心疼老爸.........才又慢慢將自己的孝心給找回來........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好愧對老爸去年的父親節,漾還在安養中心陪老爸開心吃蛋糕吃點心........怎麼今年的父親節老爸就已經不見人就這樣沒了生命的無常真的好可怕........

 

沒有父親的父親節,讓我更加想念老爸看著自己第一次載爸媽一起出遊,同時也是唯一一次爸媽一起合照的開心照片,不禁感傷相片中的爸媽明明就站在一起笑的好甜好開心啊.....為什麼現在兩位都已經不在了還好當初漾有強迫爸媽必須站在一起笑著讓我拍張照.....不然....漾現在就沒有這張爸媽的開心合照可以看了........爸媽當初結婚時也沒拍過結婚照,這是他們唯一的一張合照,漾特地護了貝......希望爸媽在天堂那裏也能像照片中那樣開心的笑著

 

親愛的老爸女兒祝您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