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2 這天是老爸出殯,火化,撿骨,進塔的日子............

2012011419:34

 

時間: 101.1.12(四)

最讓人難過的日子終於還是來到了老爸今天一大早7:15舉行過簡單的家祭後就要出殯火化了等師父帶領大家祭拜唸完經後,出殯的儀式就正式開始進行移棺時,看到老爸的棺木被推出來,我眼淚不受控制的一直不停的飆出心疼老爸即將要被火燒,讓我不禁替老爸感到好痛好痛從停棺廳一路上哭到火葬場除了不捨還是不捨生命走到最後竟然還得要用火化的儀式來做最後的結束~怎不叫人唏噓心寒心痛呢"火化儀式"在師父唸完經後開始進行就在我們不斷高喊著"爸爸~火來了!你要趕快逃走哦.........."火葬場的工作人員無情的將老爸的棺木慢慢的推入火坑............不知道老爸的靈魂有沒有來的及逃離跑開漾一想到老爸在天上看著自己的軀殼被燒化成灰的情景,知道老爸他一定會覺得好難過好難過................也不知道漾媽和漾弟有沒有趕來安慰老爸

 

漾很感激今天一大早就從外縣市趕來送老爸最後一程的親人有二姑姑和二姑姑的大兒子,三姑姑,三姑丈和三姑姑的二女兒,三嬸嬸,大姑姑家的大媳婦和大媳婦的二兒子,再加上我,孩子爹,大兒子和小兒子總共就我們幾個送老爸最後一程四叔他最後終究還是沒有來送老爸最後一程而且,雖然我有清楚表明"並沒有"舉行公祭儀式,但還是有一位市議員的代表和我們里長堅持要來祭拜老爸里長她甚至還對老爸行跪拜的大禮讓我好錯愕老爸這次的喪禮已經麻煩里長讓她幫忙很多了,如今里長她還堅持送老爸到最後一刻................這份人情之大,真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償還才好在老爸生前,里長偶爾就會買東西送去給老爸吃,她也知道每次里長選舉投票時,老爸是不可能會去投票的,但是她對里民就是很熱心尤其是對老人家,她總是希望能做到最好,雖然老人家們不一定會出面去投她一票,但里長她就是這樣堅持做她自己想做的~也不管我們這些晚輩是否能承擔得起就是因為里長對里民這麼用心熱情,所以每次選舉時都是最高票數當選我也偷偷請老爸保佑里長一定要讓她每次競選連任時都能夠"高票當選"

 

老爸早上火化後,9點50分時要進行撿骨!!!沒想到撿骨時,因為怕骨灰甕會裝不下去,所以,還得另外用槌棒將老爸的骨頭壓碎ㄋㄟ怎麼可以這樣這不是對老爸的"二次傷害"嗎可是禮儀公司的人員跟我解釋說"本來就都這樣啦"....叫我不要擔心不要太過驚訝幸好只壓碎身體部分的骨頭,頭骨部分則是很小心的放入,最後蓋上骨灰甕蓋子封上膠帶,包上大黃巾打結結後,撿骨儀式就算完成了然後,由我親自抱著老爸的骨灰請上車到清水岩進塔..........完成進塔儀式後,老爸的葬禮全部結束!!!爾後,每個月逢初一,十五時要到清水岩拜飯一直拜到老爸"對年",然後就每年老爸的"忌日"或"清明節"或"農曆七月半"時再拜拜就可以了!!!

 

辦完老爸的喪禮後,我心頭上的擔子輕鬆很多是沒錯..........但是一靜下來沒事做時就會不斷想起老爸憶起過去和老爸相處的點點滴滴............然後又是一場痛哭.............失去媽媽和弟弟的痛我還在復元療傷當中,現在又失去老爸,我不知道自己要花多久的時間來治療傷痛..................或許,直到我離開人生舞台那一刻我都無法忘記..........但我從此將會更珍惜和家人的相處時光,希望不要再有任何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