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喪禮讓我再一次嘗盡人情冷暖..................

2012011021:25

 

漾長到這麼大

一共自己從頭到尾承辦接洽過三次喪禮............

第一次是媽媽........

第二次是弟弟........

第三次是現在還在靈中的老爸................

 

三次親自承辦的喪禮都是漾最親最愛的家人

漾媽是因為車禍被撞突然間過世的..........

肇事人逃逸至今仍未被抓到...............

漾猜警察可能永遠都抓不到撞死媽媽的兇手了..........

因為肇事逃逸的殺母兇手或許早就已經自動暴斃了

 

媽媽的喪禮~

漾只打電話通知小舅舅和二姑姑而已........

可是來送媽媽最後一程的親戚朋友們~

卻多到要請一輛大型遊覽車來載.........

有個娘家真的差好多

 

弟弟的喪禮~

因為漾弟還很年輕就心肌梗塞過世........

長輩們都不能送

所以送弟弟最後一程的人就只有四個人

僅漾  孩子爹  大兒子和小兒子而已

 

而現在老爸的喪禮~

漾擔心老爸的兄弟姊妹不來送老爸最後一程

因此拼命聯絡打電話.................

漾最害怕~

親戚們都只包白包派代表送過來而已

果然..............

媽媽的娘家~

派了小舅舅夫妻當代表先過來跟老爸上香

然後轉交給我好幾包的白包

或許是因為媽媽已經不在了.......

所以~

媽媽娘家那邊的親戚們~

才會都沒人來送老爸最後一程

坦白說~

漾的心中很不是滋味

 

至於~

老爸的兄弟姊妹們就更讓漾汗顏了

老爸一共有7個兄弟姊妹

因為老爸的大姊和三弟都已經往生..........

所以兄弟姊妹扣掉老爸自己後剩下四個

但是現在~

漾只知道二姑姑和三姑姑確定會過來送老爸最後一程

二叔因之前侵占爺爺的財產後人已不知去向

最小的四叔原本是跟漾說"他要來送老爸的"

可是隔沒幾天~

卻託二姑姑打電話來跟漾說~

"他要工作不能請假........."

所以四叔將白包拿給二姑姑~

委託她轉交給我

哇李勒

誰會稀罕那些"白包"啊

漾希望的是"人"能親自過來送送老爸............

 

所謂的"親戚"是這樣當的嗎

老爸已經沒有任何朋友可以來送他

現在連親戚都這樣"不願行腳到"

是怎樣啊

看我們"比較沒有"就對了

沒關係~

漾一定會好好的徹底記住的

那些無法將心比心的所謂親戚們

總有一天~

漾也會"依樣畫葫蘆"還給他(她)們

只託人送白包過去就好

哼~ 山水有相逢

 

雖然漾對那些親戚們很ㄘㄨㄟˋ心很難過...........

但漾內心仍有很想感謝的人

我們三民區博愛里的里長阿美姐"鍾秋美"

漾真的很謝謝我們里長

提供我~

可以免費幫老爸唸經的師兄師姐們的連絡電話

漾也謝謝里長在百忙之中為了老爸唸經的事情

特地送來一箱杯水    6碗素菜和1碗白飯.......

更感謝里長送了很多食物果汁到現場給漾吃

謝謝里長跟我們一起唸經~

將唸經功德迴向給老爸........

漾謝謝里長

特地訂送一對很漂亮的大花籃向老爸致意.........

 

當然~

漾也很感激那些特地免費來幫老爸唸經的師兄師姐們

謝謝(她)他們的無私功德

謝謝那些師兄師姐們在百忙之中硬擠出時間

到老爸靈堂前替老爸唸經迴向功德.............

阿彌陀佛

 

漾也謝謝我的好同學

一上網看到部落格~

知道漾爸過世的消息後~

就趕快打電話給漾~

問候我~安慰我

甚至還在電話的那頭哭了起來..........

害我還得反過來安慰她那顆脆弱易感的善良心靈

 

漾同時也很感謝網路上認識的格友們~

謝謝妳(你)們不斷的給漾加油打氣

 

現今這個社會上~

錦上添花的人到處都有.............

但是會雪中送炭的人就真的好罕見

人情世故是什麼呢

不就是~

人情似紙張張薄嗎

辦喪事的時候其實最能看出人情的冷暖

 

沒關係~

老爸還有我和孩子爹以及兩個男外孫

可惜不能加上乖乖

不然~

就最少有"五個人"可以送老爸最後一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