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被綁在輪椅上面約束行動怕他跌倒...

2010040511:55

 

 

 

每次送果汁或木瓜牛奶過去給老爸喝時,都會看到老爸被綁約束在輪椅上面!!雖然覺得老爸這樣很可憐但是安養中心主任告訴我,並不是故意要將老爸綁在輪椅上的實在是老爸太過動了,且老爸算是很厲害的過動老人因為老爸患有巴金森氏症,走路根本就不穩偏偏老爸又超愛到處串門子且看到吃的東西又會直接拿著就吃,也不管是不是別人的更恐怖的是老爸都不慢慢走,都是用跑的,不然就是半跑步半走路的,因為老爸行動太迅速了外勞看護怕老爸會跌倒都得到處追著老爸跑,為了以防萬一怕不注意時老爸跌倒,只好把老爸約束在輪椅上面讓老爸可以安分些!!所以安養中心適當的約束老爸也算是保護他我聽完主任的解釋後反而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老爸真的很難搞我親身經歷過所以很清楚也很明白

 

 

 每次老爸看到我過去就會要我幫他鬆綁還跟我保證他一定會乖乖坐好不會到處亂跑我也知道老爸的任何保證其實都是無效保證,因為他很快的就會馬上全部忘光光因此我都會告訴他要鬆綁可以但是必須經過主任同意才行!!不然我會被罵然後老爸就會一副很不可思議的表情望著我每當我以為他會放過我了,老爸就會突然很生氣的冒出一句話"厚~妳那安ㄋㄟ啦~妳就偷偷啊幫我套開就好~麥厚主任災影就好啊~是安抓擱愛問她啦~謀~妳是抹ㄏ一ㄤˋ套逆?!"昏倒~老爸灰起來時真的是很盧小小的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是叫他不要急反正都是先哄老爸一邊看電視一邊慢慢喝果汁,然後等他喝完以後,我人早就烙跑啦因為沒有看到我,老爸就比較不會黑白灰,就會乖乖看電視看到累後睡覺了幾乎每次去安養中心都要跟老爸演這齣,雖然不捨,但我也沒有辦法,因為現在只能跟安養中心好好配合才能讓老爸健健康康沒有意外的過每一天了

 

 

主任告訴我老爸最近幾天都會半夜突然發燒!!還好她都會先帶老爸去給家庭醫師看,然後讓醫生先依症狀開退燒等藥給老爸先吃等我過去安養中心時再付藥錢給主任就可以了!!我很擔心老爸會發燒是因為食道的發炎情形並沒有好轉如果是這樣那就糟糕了希望不是如我所想才好之前我聽二姑姑說老爸在74歲時會有一個劫數,如果熬的過去就會一切平順了偏偏今年老爸剛好是74歲,所以我好害怕好擔心喔老爸又傻傻的,會痛或是生病都不會表達也不會說,真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才好也有可能老爸是怕開刀怕住院所以才會故意隱匿病痛症狀那就沒辦法了,因為光看老爸的外表根本就看不出來老爸患有重病就等4/27回高醫複診照第二次胃鏡後,才有辦法也才能確定老爸的食道發炎腫脹情形是否已經有恢復好轉醫生說若有好轉消腫或許就沒事可以不用再做切片檢查了,可是若還是持續紅腫那就非得做切片檢查不可了唉.......目前也只能聽天由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