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老爸到聖功醫院看神經內科

2009032316:26

今天早上帶我阿爸去聖功醫院看醫生了,可是醫生並沒有做任何的檢查ㄟ醫生一看到我阿爸走路和右手不停的抖動,叫告訴我說我阿爸是帕金森氏症加失智症(就是癡呆症)!!

得這種病,家人需要常常陪他聊天多說說話或常跟他玩,鼓勵他多走多動,轉移他的注意力他就不會一直狂喝水了!!也有可能因為我阿爸都只是吃粥,所以特別容易餓才會一直猛喝水,也有可能因為我阿爸沒有事情可做所以無聊就一直喝水,也有可能是因為忘記喝過水了所以才又再喝一次...........

醫生有跟我阿爸說一天最多最多只能喝三大瓶,也不知道我阿爸是否有聽進去我想就算當下有聽進去回來後一定又忘記 了因為一回到家老爸又馬上跟我要兩瓶水了

我常常因為我阿爸拉屎拉的到處都是讓我氣到快腦沖血快腦中風了我不明白他為何堅持每天都一定要吃便秘的藥,然後去哪裡都不方便因為老爸就一直會想要上廁所跑廁所,有時候老爸尿尿連屎也一起拉出來他都不知道結果他走過的地方就變成屎路一條我常常才剛清完他又拉了讓我很生氣很抓狂很想把他的便秘藥通通都拿走可是若真這樣做他又會跟我生氣,他生氣我更生氣真的有時候會氣到不想管他可是等我冷靜下來以後又會心軟,我都不理他了那還有誰肯理他呢孫子也跟阿公沒有交集,因為阿公常常拉屎有屎味很臭,所以兩個孫子漸漸的也不想親近阿公了!!讓我也很傷腦筋!!

今天看完醫生後,有帶帕金森氏症和失智症的說明簡章回來,我希望兩個小孩跟孩子爹都能看看說明簡章,希望他們看過以後可以多多體諒阿公諒解阿公,因為阿公一定也不希望他自己變成這樣!!我也怕小孩嫌棄阿公討厭阿公..........以後我也會老,萬一我也失智也有巴金森氏症,那小孩子一定會很沒有耐心很不諒解,所以現在要先讓他們知道如何對待失智老人,先教會自己的小孩要有耐心學會體諒,態度要正確!!大家都討厭遇到這種事情,碰到了就好好照顧盡力就對了,因為面對的是自己的父母親,這是責任也是義務!!無法閃避的!!我想自己的小孩也在看我怎麼做吧??!!我必須作好榜樣才行!!真的是言教不如身教!!

我阿爸還非常討厭走太多路的,但今天我故意帶他走路到菜市場內去吃午餐讓他自己挑菜,他挑了魚和白蘿蔔,一樣吃地瓜粥!剛開始要他走路到菜市場他很不悅臉好臭可是還是有跟著我慢慢走就是了,讓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我告訴他,要多走多動不然會一直退化且退化的速度會很快還買了一杯蔬果汁給他喝(有加苦瓜),都用騙的,告訴他不喝會營養不良,營養不良身體就會越來越差............

老人家幾乎都很怕死,所以我也幾乎都是用哄騙的方式故意把病情說的很嚴重,這樣做為了勸老爸多吃點別的東西,不然我阿爸好挑食,這點讓我很傷腦筋

今天看完醫生回來,樓下的管理員伯伯叫我阿爸"阿伯",然後問我"我阿爸幾歲了?!"我告訴管理員伯伯"我阿爸72歳了",管理員伯伯嚇一跳問我"真的假的?!"因為我阿爸還比他小三歲耶!!!昏倒~怎麼差那麼多我阿爸看起來竟然比管理員伯伯還要老人家管理員伯伯大我老爸三歲卻還能騎機車還能上班ㄟ真的很不可思議真的讓我好驚訝!!!

所以囉~身體健康真的要顧好,不然晚年會很悽慘很可憐很無奈的!!!我們這一代還好,起碼還有點良知還有點孝心,至於我們的下一代會不會孝順會不會也如此對待咱們坦白說我真的不敢奢望還是先把自己身體顧好,多存點老本準備以後去住養老院好了

希望這次醫生開的藥可以有效的控制及穩定住我阿爸的帕金森氏症和失智症,千萬別再惡化了也希望老爸的狂喝水症頭可以因此有解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