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素讓自己的健康出問題,只好跟菩薩違約又改回吃葷食........

2012112316:25

 

漾因為露營時,寶貝狗乖乖受到驚嚇跑丟,所以就自己默念發願

若能將寶貝狗乖乖平安健康找回就吃素一年........

發願吃素的隔天下午就順利找回乖乖

因此,漾也開始了吃素的承諾...............

 

吃素後,漾才知道~原來"吃素真的很不簡單也很不容易"

所以,漾從一開始吃"奶蛋素"........然後變成"五葷素".....再變成"鍋邊素".......再慢慢變成會跟菩薩請假"偶爾一天吃葷".......漾為此還被自己的兒子笑"哇李哩!!!吃素還可以請假的喔!!!"唉唷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最後,因為吃素吃來吃去都是那些東西,漾開始"厭食"

因為,漾喜歡吃的菜就只有那幾樣去外面吃的素食料理,素食料幾乎都是"加工食品"居多漾真的很討厭吃"加工食品"所以,漾吃素吃到都快得"厭食症"了

真不明白,漾的二姑姑為何有辦法吃全素吃超過20年

 

而且漾吃素後,鈣質流失好快喔牙齒變不好就算了連心臟也變好悶喔~都快罷工了人容易疲倦想吐,也容易覺得頭暈心悸.....原本就貧血的我,吃素後,症狀變的更嚴重了......

為了補充營養,有人建議我要多吃鈣片和吃補血的鐵劑以及維他命B群......因為吃素,所以漾要變成"藥罐子"嗎那我可不要

為了吃素,我變成得吃"營養食品或藥品"來補充體力和營養怎麼想都覺得"不健康"ㄋㄟ

 

經過孩子爹的"開導"和自己的"深思熟慮"之後,漾決定不再繼續吃素了想想自己也很不容易ㄋㄟ竟然可以吃素半年左右~6個月ㄟ對於平常愛吃魚肉的漾來說~真的是項挑戰ㄋㄟ好想替自己可以吃素半年按個"讚"說

 

因為決定改回吃葷食~只好心裡默念跟菩薩"道歉和請求原諒"囉沒辦法人生苦短又無常我才不想因為吃素吃到得"厭食症"或,甚至將自己的身體健康給搞壞了..............

 

小兒子知道我又改回吃葷後,竟然問我有跟菩薩"跋杯"嗎?!!!有得到菩薩的"許可"嗎?!!!還叫我"以後不可以帶乖乖出去露營"了!!!因為小兒子怕乖乖下次真的會丟掉...........也對啦!!!其實不只有小兒子害怕而已,坦白說,我也會怕..................

 

吃素的好處~就是比較"好排便"還有"變瘦"好排便是因為都是吃蔬菜有纖維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會變瘦則是因為我厭食

至於有沒有比較健康漾是覺得"看個人體質"啦

對我來說,吃素反而讓我不快樂也讓漾比較不想出門玩

因為觀光區或是服務區休息站賣的素食餐都好難吃喔讓本來就挑食的我變得更挑食了為了讓自己活的開心改回吃葷食,就算菩薩要怪罪,漾也只好認了

 

還是那句話~人生苦短漾不想自己活得不快樂............

相信自己以後,再也不敢亂發願說要吃素了

希望漾心中的菩薩能夠原諒我的"不守承諾"